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为救重病男友 称谁出18万我就嫁给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11 龙虎网-金陵晚报

  当自己深爱的男朋友罹患了重症,却根本付不起巨额医疗费的时候,女大学生高静做出了一项惊人的决定:“不管是谁,只要能支付我男朋友18万元的医疗费,我就愿意嫁给他!”

  女大学生爱上小厨师

  1982年出生的高静,身材高挑、容貌秀美。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2000年9月,她从青岛平度县老家考入山东淄博水利学校。当年寒假她没有回家,而是到淄博市区一家名叫三郎休闲餐厅兼职当上服务员,在这里她认识了来自江苏涟水县徐集乡林码村的厨师林广生。虽然仅仅是高中毕业,但林广生说话幽默风趣,总能逗女孩子开心,对于高静他又似乎特别关心。在北方寒冷的冬天里,饭店服务员们经常要喝热水暖和身子。三郎休闲餐厅的热水器放置在厨房内,只要高静去厨房倒水,林广生每次都会帮她加点糖啊什么的。一来二去她对林广生产生了好感,饭店里其他同事也看出来了,时常拿他们开玩笑撮合。春节后的正月十五那天,店里的同事喊她去淄博市中心看花灯,而她脱口说出了“只要林广生去我就去”,女孩子的心迹表露无遗。在那次灯会之后,他俩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2001年6月份,高静从淄博水利学校中专毕业,当年9月份她考入山东理工大学成人教育班,仍然在淄博市上学。他们总会利用双休日见面,林广生对她十分疼爱。有一天白天见面时她无意中说过喜欢小熊,当天晚上林广生竟然冒着大雪送了一只小熊玩具到她学校,让她很感动。2001年情人节,林广生没有送她玫瑰花,可当天晚上她却意外地收到了他用胡萝卜精心雕刻的9朵红玫瑰!2004年6月份,高静大学毕业了。虽然父母帮她在平度县城安排了不错的工作,而她却坚持留在淄博市区找工作。她在淄博一直未能找到固定的工作,只能到处打零工,收入微薄,林广生每个月也仅能拿到1000多元的工资。即使这样,林广生还是抢着帮她买新衣服,而他自己却总穿着旧衣服。林广生总会变戏法似的给她做好吃的饭菜,让她感觉到“家”的温暖。直到大学毕业之后,高静才将自己与林广生的恋情向父母交代。对此父母坚决予以反对,主要理由是不想让女儿嫁得太远,而高静却平生第一次顶撞了父母,表示了与林广生在一起的决心。高静告诉记者,她与林广生私下约定,2005年的春节她准备正式去涟水县拜见林的父母,然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小厨师突然罹患重症

  2004年2月份,林广生突然全身浮肿。当时林广生整天为饭店忙着制作客人婚宴,她以为他这是过度疲劳引起的上火,也没有太在意。可是在吃了大量的祛火药之后,林广生仍然不见好转,于是她打电话告诉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林维秀立即赶到淄博,将儿子带往河南看病。1998年林维秀曾经带林广生去河南看过病,那时医生诊断林广生患的是肾炎。而这一次的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林广生已罹患尿毒症,只有换肾才能挽救他的性命!在河南治疗了一段时间后,林维秀将林广生带回涟水县接着医治,医生每周两次为林广生做血透。林家人开始到处打听做换肾手术的费用,后来终于打听了共需要20万元,这对农村家庭的林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他们打算放弃了。去年11月份,他们得知涟水县城有个小姑娘在江苏省中医院做换肾手术只花了六七万元,全家人重新燃起了希望。2004年12月16日林维秀送林广生入住江苏省中医院。12月28日,医院为林广生做了换肾手术。

  巨额医疗费压垮厨师家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苏省中医院西楼9楼的移植病房。林广生睡在病床上,所有的人必须得到医生的许可才能穿上隔离服进入病房探视他。而高静则始终穿着隔离服,呆呆地坐在他的身边。而林维秀以及林广生的弟弟则愁眉苦脸地站在病房外。林维秀告诉记者,自从林广生住进江苏省中医院以来,医药费总共已达七万元左右,而林广生还需要住院近2个月,在此期间医疗费还将继续增加。而他带来的钱几乎已经花光,目前已产生缺口近4万元。即使林广生能熬到出院,出院后仍需要大笔的费用。医生告诉他们,林广生出院后仍需要吃药,第一年需要4万元左右,第二年3万,第三年2万,也就是说后续的费用起码要10万元左右。如此算来,要救活林广生,他们起码得筹集十七八万元。林维秀对记者说,为了让林广生能住进省中医院,林家几乎向所有的亲友、邻居借了钱,并将家中稍微值点钱的物品几乎卖光,总算筹集了30000多元,又向银行贷款10000元。现在不要说筹集十七八万元,就是10000元他们也拿不出来了。这些天来,他几乎要绝望了。

  女大学生做出惊人决定

  面对记者,高静眼睛含着泪。她喃喃地说,天天看到林广生遭罪,她十分难过,可是除了给予他安慰,她几乎不能再做什么了。当她听医生说了救治林广生需要巨额费用时,她也感到如泰山压顶。她也想尽一切力量帮助林家筹集医疗费,但是最后她还是放弃了——她根本无法筹集到那么多钱。在经过多日的激烈思想斗争之后,高静向林广生说出了她的决定——只要有人帮林广生支付所需医疗费用,她就嫁给他!林广生对此坚决反对,甚至想以放弃治疗来阻止她,但是高静的态度却很坚定。面对记者说这句话时,她似乎很冷静。她对记者说,她是个女人,这个办法是唯一的办法。只要能救活男友,她愿意为他牺牲一切。记者与她进行了如下对话:记者:你这样做是基于什么原因?高静:我爱林广生。记者:如果有人出钱你真的就嫁给他?高静:是的。记者:可是你目前不可能爱上出钱的人。高静:我会试着慢慢与他建立感情。记者:林广生身体好了之后你会回到他身边?高静:不会,我要遵守诺言。记者:也许你永远无法爱那个出钱的人。高静:也许。记者:那么你将失去一生的幸福。高静:那只好这样。(哭泣)昨天晚上,记者再次拨通高静的电话,希望跟林广生说话。可是高静告诉记者,男友仍然昏睡着,不能接听电话。林广生的父亲林维秀则对记者说,他也反对高静的决定,他也要求儿子帮着劝说高静放弃那个决定。可是由于高静态度坚决,最后他知道自己无法阻止了。他说:“高静是个好女孩子,儿子今生遇见她真是太幸运了,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她为儿子付出一生的幸福……”作者:徐统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