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理屡现漏洞 山西一信用社连续被骗贷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20 法制日报

  管理屡现漏洞 山西一信用社连续被骗贷800万元

  新华网太原1月14日电(李阔、田智慧)记者从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经侦支队2004年12月在一家信用社连破两起巨额贷款诈骗案件,涉案金额820余万元。目前,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抓捕中。办案民警称,两起重大骗贷案件发生在一个农村信用联社,所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值得深思。

  2004年12月18日晚,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该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报案称,该社职工刘某伙同某公司王某,利用自己孩子名字和编造的假名字,多次虚开本信用社大额存单以质押贷款,共计骗贷30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侦破,终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王某抓获。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被捕前,刘、王二人利用刘的工作职务便利,虚开假大额存单847万元,并先后在多处银行质押贷款,共计诈骗贷款692.2万元,造成经济损失297万元。

  刘、王二人虚开存单骗贷案件刚被揭露不久,即同年12月25日,该农村信用联社再次报案称,在所辖一信用社又发现大量虚假邮政储蓄质押存单,共计质押贷款130余万元。根据报案线索,当地警方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查,2003年3月至2004年11月间,犯罪嫌疑人冯某勾结李某,私自盗取空白邮政储蓄存单,填写、打印成虚假存单后,进行诈骗贷款,造成损失近130万元。

  办案民警分析说,对工作人员缺乏有力的监督措施和有效的职业道德教育,在诸多工作环节没有把严密有效的相关堵漏规定真正落实到位,是这家信用社被不法分子屡屡骗贷的原因。(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