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力告急 达州光彩工程也要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7: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达州市民及一些商家反映,称入冬以来,达州全市电力供应日趋紧张,电力部门不得不拉闸限电,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都受到较大影响,而达州城区“光彩工程”似乎并未受多大影响,仍然是一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据了解,达州市电力公司和达州电业局目前日缺电量计近350万千瓦时。达州市电力公司副经理王宣易介绍:公司下辖的四家发电厂供电压力相当大,由于水源枯竭,小河嘴、舵
石鼓、中门堰三家水电厂只能保证每天中午、傍晚两个高峰时段供电;市热电厂成为了供电主力,为确保该电厂发电用煤,公司已向市政府打了紧急报告。

  尽管城区经常拉闸限电,然而一入夜,滨河公园、仙鹤游园的灯光便次第亮了起来,洲河两岸建筑物轮廓灯竞相点亮,红旗大桥、洲河大桥在各式景观灯的装饰下分外壮观。光彩工程到底耗了多少电?王宣易称这方面没有单列出来计算过,但耗电量应该不算少。

  不少市民认为:城市形象固然重要,但拉闸限电首先应考虑老百姓的生活,目前电力这么紧张,生活、工作都受到很大影响,光彩工程用电是否应该作些调整?

  由于电力有限,目前达州小型发电机相当走销,一些门市、饭店、卡拉OK厅靠它来临时发电。截至发稿时,记者得到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达州市政府已作出决定,对“光彩工程”用电进行限制,以保证市民过冬用电。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