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荣誉考场”检验学子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张璐)今天上午,驻济某高校历史文化与发展学院的一批学生走进了学院专设的“荣誉考场”,参加一场考试科目的考试,与普通考场不同的是,“荣誉考场”只有一名助考老师,其主要的工作是处理意外事故,协助考生考试,在此之前,这批考生与学院签下协议,承诺独立考试,杜绝作弊。

  记者今天上午8:30来到设在山东师范大学教学三楼的一个“荣誉考场”时,考试刚刚
开始,参加考试的学生已各就各位,安静地埋头答题。透过教室门上的玻璃,记者发现,考场内只有一位老师。

  在说明来意后,这位老师简单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荣誉考场”与其他考场不同的是,考试前学生可报名选择是否在“荣誉考场”参加考试,报名者要与学院签下“诚信协议”,承诺独立考试,杜绝作弊。这位老师说按学校要求,25-30人的考场内要有两名老师监考,而“荣誉考场”只有一名助考老师,这名老师的主要工作是处理类似突然停电、同学生病、试卷模糊等意外事件,考试主要依靠学生的自我监督来完成。据这位老师介绍,“荣誉考场”这一构想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酝酿,在完善了相关规定后最终获得学校同意,试行一阶段效果比较理想。

  这位老师说,开设“荣誉考场”绝不是降低对学生的要求,选择“荣誉考场”也不能说作弊不会发生,学院已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对发现在“荣誉考场”作弊的学生进行严厉处罚,他们更希望的是,通过这一建立在相互信任基础之上的考场变革,来促使学生提高自我约束的能力,做一名诚信考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