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年入女厕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8 江南晚报

  1月10日晚8时许,宜兴市宜城镇溪隐路旁的某茶座里,茶客们正聊得起劲,大门外突然闪出两条黑影。眨眼间,停放在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被人发动后即将离去。茶座里的人发觉后迅即冲了出来,将那两名偷车贼逮住。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派民警火速赶至现场,一看这两名黄毛乳齿的小偷就知:他们是半个月前在茶东新村附近女厕所里抢劫的团伙成员李泽和张新。

  去年12月24日1时许,河南省宝丰籍女青年小王和小冯下班后准备回租住屋。她们走到宜城镇荆溪中路茶东新村附近时进了厕所,孰料,刚蹲下准备方便时,突然冲进去一名男青年,并且用刀朝墙上拍打,恶狠狠地说:“有钱快拿出来!”两女青年都只有17岁,从未见过此场面,吓得直打哆嗦,便提起裤子向外冲,但又被冲进来的另两名男青年截住。三个歹徒见她们身上实在没钱,夺过一只TCL翻盖双彩屏手机,便逃离现场。

  当天宜城派出所民警根据受害女青年报警时提供的情况:歹徒们穿的都是黑色衣裤,年龄在17岁左右,身高分别在1.67米和1.70米左右,展开排查侦破工作,并且在一些公共场所组织力量伏击守候。果然不出民警们所料,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将歹徒抓获,使劫案成功破获。

  在审查过程中,年仅15岁的李泽一口气交待了自己几年来的不幸遭遇和盗窃作案的事实。他最后还高高兴兴地说:“哈哈,我总算能吃上官司了!”同伙张新虽然比李泽大两岁,作案也很多,但也有一肚子苦水。他向民警伸出双手说:“看看我手上长满了老茧,都是在工地上偷钢筋等磨出来的。”小小少年为什么有家不归,不去上学读书呢?原来,他们都是父母离异的牺牲品。

  李泽家住和桥镇,3年前父母离异。母亲去温州做生意跑业务,根本不管他,父亲常年不照面,只得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后来,迷上了网吧,落脚宜城镇,靠小偷小摸过日子。张新家在宜城镇,父母离异后随父亲生活。后来父亲再婚并生育一女,他便成了家庭里多余的人,常遭继母打骂,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白天去网吧,到夜间翻墙挖洞盗窃工地和企业的钢筋等材料。去年10月两人相识后一拍即合,决定合伙盗窃,先后窃得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各5辆。12月24日凌晨他们伙同另一歹徒在宜城镇荆溪小学附近见两名外地女青年路过,便盯梢至茶东新村,进厕所抢劫而案发。

  现在,嫌犯李泽和张新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缉在逃嫌犯。(文中嫌犯均为化名)(宜公轩周新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