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背了一学期的书原封不动 家长反映,浪费支出,增重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学校发给学生的书,一课也没教,这是为什么?昨天,读者许先生向市民热线反映,学校这样的做法浪费学生的钱,平日增加学生书包的重量。

  许先生说,女儿在一家普通小学读三年级,今年1月,学校给学生发下了一张结算清单,其中标明了这个学期学生代办费和服务性收费账目,两项合计共收费46元。对照这张清单,几本书很陌生,问过女儿了解到,有一本叫做“诚信教育读本(12元)”的书女儿根本没
有上课,还有两本书“品德与社会(11.3元)”、“综合实践活动(6.5元)”老师只讲二三课就没有再讲了,没派用场。为了证实这一情况,他专门向女儿所在年级的三四位同学了解是否像女儿所说的,结果同学们都说是这样。既然学校不开这门课,为什么要发这门课的书呢?有的书又为什么只讲一个开头就没有下文了呢?

  他认为,学校这么做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一方面浪费了二三十元钱,另一方面是徒然增加了孩子书包的重量,他称过女儿的书包,最重的时候有13斤。

  记者了解到,像许先生反映的情况,在其它一些中小学校也存在,只不过学生没有反映过,家长也没有细算过。一位初三学生一学期带回家的二三十本书里就有二三本是没有用的,到期末仍是原封不动地放着。(金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