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帮办,我们终于盼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0 生活报

  14日,伴着清晨纷飞的雪花,《生活报·今日哈尔滨》的帮办记者如约赶往社区,原本是可以准时到达的,可由于路面积雪较滑,致使交通堵塞现象频繁发生,车辆行驶艰难。9时许,当记者赶到社区办公室时,社区主任和读者们早就在门口等候多时了。见到记者来了,社区主任热情地伸出双手迎记者进屋,多位读者更是亲切地问寒问暖。活动刚刚开始,读者们还有些拘束,社区主任便简单地介绍起农行社区的情况,见记者与社区主任聊得热乎,读者们才纷纷开口畅谈。

  患病多年不能确诊

  住在社区内下夹树街89号的陈大娘20年来一直被疾病困扰着。20年前,陈大娘开始左半边身子疼痛,从头部到脚总是疼痛,慢慢地左边脸肿起来,舌头也歪了。吃饭受影响,休息不好。陈大娘到多家医院进行检查,CT做过两次,核磁共振也做过一次,可一直没有查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近几年,陈大娘又去过几家医院,其中一次检查后被诊为脊椎增生,吃了药仍然没见好转。至今陈大娘仍然每天身体疼痛,不知该如何治疗。

  社区老人关心大事

  在活动中,那大爷一直等到最后才说,他反映的不是个人的小事,而是社区里的大事。那大爷说,原来的铁工社区和农行社区合并后,本想老年人的活动室能大一些,可合并后,因为社区原来的房子有危险,社区办公室不得不搬到活动室,致使老年人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

  那大爷说,夏天时还好说,到外面就能活动,可到冬天只能在室内。现在农行社区约有一千多名老年人,每天经常出来想活动的有好几十人,如果政府给改善一下社区办公条件,活动室就能腾出来了。

  和那大爷比,69岁的张大爷关心的更是大事。老人说,现在呼兰变成为区了,可公交车票价还是8元钱。老人代表市民希望并区后的服务能尽快跟上。

  档案补救办法没出台

  在现场活动中,不少读者寻问档案丢失咋补。有的是单位把档案弄丢了,有的是自己弄丢了。记者咨询有关部门得知,目前,由于某种原因,补救办法还没有出台,也就是说,发生档案丢失的情况,现在只能先等着,等补救办法出台后才能有补办的依据。(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