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规饮料厂干起黑加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3 生活报

  本报14日讯持有正规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哈市一知名饮料厂,却在暗中非法加工劣质饮料并进行销售,而且该厂宣称为社会各界代理加工各种伪劣饮料。今天,记者对这个违规企业进行了暗访。随后,卫生防疫部门对该厂生产的各种饮料进行了抽检调查。

  近日,一名热心读者向记者反映,哈市道里区新发镇附近达康路7号后面的厂院内,有一家名为“金如意”的饮料厂非法加工劣质饮料,而且室内卫生脏乱不堪,每天都有大批劣
质饮料销往市区及周边农村,而且,购买过该厂饮料的业主多次反映,饮料中带有杂质,但厂家始终不给解决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根据举报人指引,来到了道里区达康路7号后面的厂院,院内堆放着回收的饮料瓶和包装箱。走进加工车间,一片繁忙的加工景象让人吃惊,近10名工作人员都身着便装,没有佩戴口罩,赤手在机器前灌装饮料。记者称是某商店的业务员,经人介绍来大量购买饮料,一名自称负责人的李厂长便开始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产品。

  据李厂长介绍,他们是哈市正规注册的“金如意饮料厂”,生产的饮料有很多品种和口味。如果是市区内销售可以购买该厂14元一箱24瓶(玻璃瓶装)的稍高档饮料,如果是农村地区销售可以购买10元一箱24瓶(塑料瓶装)的不合格“三精一水”勾兑的劣质饮料。所谓“三精一水”,李厂长解释说,就是香精、糖精、色素和自来水勾兑的。随后,李厂长带着记者进入了加工车间看饮料成品。记者看到,整个加工车间分三个大屋和若干小屋,总占地百余平方米,加工间内的地面满是污水,杂物混放,加工后的成品都随意堆放在地上和墙边,室内还堆放了几十麻袋回收来的没有清洗的塑料和玻璃饮料瓶,外包装纸和包装箱也堆成了小山。李厂长拿出一瓶五大连池矿泉水瓶装的饮料告诉记者,这个饮料没什么问题,质量可以保证。但旁边塑料瓶的饮料都是“三精一水”勾兑的,属于不合格产品,只能在农村销售,但也喝不坏人。李厂长还说,这里还可以代加工各种饮料,你想加工什么口味、什么包装,在这里都能完成。随后,记者打电话向哈市道里区卫生防疫站举报,防疫站执法人员对这个违规的饮料厂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厂违规回收一次性饮料瓶再利用,加工人员无法出示健康证,而且加工间混乱,卫生情况无法达到规定要求。执法人员对厂内加工生产的各种饮料分别取样带回化验。

  据执法人员吴军介绍,针对该厂的违规生产和卫生情况,已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处罚。目前,对饮料成分还在进一步鉴定中。(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