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两年了借款仍没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3 生活报

  本报讯近日,家住尚志市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的孩子1999年考入尚志三中时,学校在入学后收取了学生每人300元钱,当时没说钱的用途,给开了欠条。可现在孩子都毕业两年了,当时借的钱一直没有还。1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王先生讲,1999年他家的孩子考入尚志三中,入学后学校就统一收取新生每人300元钱,当初没有说具体用途,只是说学校借用,并给学生开具了300元钱的欠条。见所有的学
生都交了这笔钱,王先生的孩子也跟着交了。可是2002年孩子毕业后,学校并没有归还这笔钱,一些学生家长多次向学校索要当初借用的300元钱,可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尚志三中,据该校负责人讲,当初收取每个学生300元钱是财政部门使用的,据说是建希望中学使用,尚志市里的几所中学也都交了这笔钱,尚志三中收了两千余名学生几十万元借款,但这些钱属于财政部门使用,也由他们统一归还。随后,记者来到尚志市财政局,可却被告知此事由尚志市教育局负责。

  在尚志市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姓王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据介绍,1994年尚志市准备改善学校教学条件,由于市财政没有钱,就决定向各学校借款。从1994年开始,尚志市的各所中学就开始收取每名学生300元的借款,然后各学校新生入校收的钱还给毕业学生,以此类推,每年新入学的新生都会收取300元借款。但是2002年哈尔滨市下达文件不让学校乱收费,尚志市各学校也就停止了对新生收取300元借款,所以2002年后,5所中学的毕业生就都没有得到还款。目前,教育局也正在向上级打报告,等待结果。预计今年年底这件事肯定会有个说法。(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