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孙旭佳寻女心切 无良“队长”讹诈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本报1月13日报道了揭阳3岁女孩孙漫琪被拐,家人奔波潮汕各地苦苦寻找女儿的消息,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热心人纷纷献计献策。然而,就在这个不幸的家庭备受煎熬的时候,竟然有人丧尽天良地利用受害者救人心切的心理骗取钱财。前天,孙漫琪的爷爷就被人用手机讹诈了300元。

  13日下午3时,孙漫琪的父亲孙旭佳突然接到一条手机短信:“我是潮州市110报警台
,请你收到信息后马上跟我联系。黄队长。”孙旭佳觉得蹊跷,也没有马上回复,随后打电话给家中的老父,父亲孙汉明跟儿子说,刚刚接到一个陌生人用手机打来的电话,自称是潮州警方,说已经抓到一个拐卖孙漫琪的人,接着马上提出要孙老汉往他的手机里存进300元话费。心急如焚的孙汉明一听到这个消息激动不已,说没问题,可现在家中没有充值卡。对方引导说:“那赶紧到附近买去啊!”孙汉名放下电话,立即到附近买了300元的充值卡,并存进了对方的手机。

  听完父亲的介绍,孙旭佳对这位“黄队长”的身份更加怀疑,他马上向潮州110查询是否有这么一位“黄队长”,得到了否定的答复,于是,他及时向潮州警方报案。当晚,他又多次拨打“黄队长”的手机,对方总是以“在外面,很忙”为由搪塞。孙旭佳多次明确问对方的身份,对方突然又说自己是“潮州刑警”,最后甚至责怪孙旭佳“你怎么这么口罗嗦!”便挂掉手机。孙旭佳告诉记者,没想到在他们一家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居然还有人借此诈骗钱财,真是天理难容!也怪自己寻救女儿心切才会掉进这样的陷阱。

  与无良的“黄队长”相比,许多热心人则对受害家庭给予真诚的关切。两天来,不少热心读者看了本报后,致电本报,为孙旭佳寻找被拐的女儿出谋献策。有的认为,应该在每辆开往外地的客车上都张贴寻人启事,有的建议将孙漫琪的相片在网络上公布,让更多的人记住被拐女孩的容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