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火车站返乡客流日增千人次 汽车站客流有增加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今年乘坐火车准备返乡过年的客流提前出现,最近3天来汕头火车站每天上车旅客超过2000人,比平时猛增了逾千人次。广梅汕铁路公司近期将对部分班次进行调整,并及时增开多趟临客疏解客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汕头火车站时,发现准备搭乘火车者一拨又一拨,场面颇为热闹。据广梅汕铁路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返乡过节的客流比往年提前了7天到来。由于客源
骤增,从该站出发的有关列车班次开车前2天即基本没有座位票,像今天和明天“汕头—武昌”、“汕头—九江”的班次的座位票至昨天便已售罄。该负责人称,准备乘坐火车的旅客可以提前6天(含当天)购买火车票,以免错过班次耽误行程。

  接上级通知,广梅汕铁路公司从本月17日起,将暂停汕头至茂名的单日出车班次,即从原来每天都有班次改为逢双号才出车;由汕头开往深圳的班次暂停,直至春运后才恢复正常。为了较好地解决来汕读书的学生放假搭火车回家过年的问题,汕头火车站近期将增开多趟临客。其中,本月19、21、23、25日增开汕头至茂名的班次,开车时间和票价跟原来一样。本月23日至27日,每天都增开一趟汕头至广州的临客,尽量满足学生们的需求。此外,今年春运期间,汕头火车站还将增加多趟临客,1月25日至2月6日增开汕头开往武昌的班次,确保每天都有一趟开出;1月26日至2月7日增开汕头到南昌的班次,同样每天出车一趟,以及时疏解这段时间较为密集的回家外来工和探亲访友的旅客。

  又讯(记者郑成武)离春运开始还有十天,市汽车客运总站的客运形势已渐渐升温。现在车站每天开出的班车共400多班次,客流量虽还保持在正常水平,但一些跨省的长途车、特别是江浙一带的班车已有增加的势头。

  昨天上午,记者穿梭在候车人群中,发现外地乘客占了大部分,一位往江西都昌的乘客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运天气不容乐观,北上的班车可能会受影响,很多老乡都像他一样打算在春运前返乡。

  据有关部门分析,今年我市春运公路的客运发送量将达230.8万人次,占整个春运客源近八成,作为我市公路客运的龙头企业,市汽车客运总站无疑是我市春运公路客运的重中之重,针对春运前后的情况,该站在安全与服务质量方面进行了宣传部署并落实职责。在车队监控室,记者看到,该站引进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对全站每辆客车都进行跟踪监控,只要有超速等意外情况发生,系统便自动报警。此外,车站还对每辆进出站客车按规定进行严格检测,合格方可放行。

  在运力方面,该站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春运前还是春运期间,车站都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保证运力充足。针对春运前很多临时售票点的出现,该负责提醒乘客:为了确保乘车安全可靠,乘客们务必到车站售票厅购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