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外就医敲诈老领导10万元再次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1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杨青春)日前,一个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利用保外就医之机,写信敲诈入狱前所在单位的领导。结果他只做了一天的“发财梦”,就再次落入法网。

  本月12日晚,某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收到一封敲诈勒索信。写信人让他第二天早上10点,右手拿份报纸一个人带10万块钱到鼓楼广场,否则后果自负。该负责人赶忙向锁金村派
出所报警。

  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司军、副局长王毅峰听到案情汇报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志杰等人组成的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写信人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敲诈信上没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办案刑警认为,作案者如此精心设计这封敲诈信,恰恰说明他确实很想得到这10万块钱。专案组决定帮他“圆发财梦”。

  13日上午8时30分,侦查员方勇按照敲诈信上的要求,手拿报纸,到了接头地点。在他周围,办案刑警布下了一张网。

  10时许,一个戴墨镜、口罩的中年男子出现在守候点周围。他手上拿着一份报纸,在广场附近来回游荡,似乎在等什么人。“动手!”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两名刑警上前一左一右夹住了那个男子。

  经查,该男子叫李玉刚,多年前因盗窃罪被判无期徒刑,去年12月刚刚被保外就医。被敲诈人是李玉刚入狱前所在单位领导。很快,搜查人员从李的家中搜出与敲诈信件相同的纸张、信封和邮票,并且提取到李的笔迹与敲诈信上极为相似。当看到这些证据,拒不供认的李玉刚不得不低下了头。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