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偏信"良辰吉日"婚姻登记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40 北京日报

  1月18日全市又将出现“婚登”高峰

  本报讯(记者张咏)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受理结婚登记12万多对,比2003年上升三成多。这几天,咨询1月18日(即下周二)婚姻登记事宜的电话日渐增多,预计下周二又将出现一个婚登高峰。

  据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结婚登记率激增,受“寡妇年不宜结婚”观念的影响有限。主要原因还是1978年至1982年间出生的适龄青年较多,加上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婚姻法》颁布以来,婚姻登记手续进一步简化,使去年结婚登记的人员大幅增加。

  对于18日可能出现的登记高峰,记者采访了几位准备当天登记的准新人。他们认为,今年1月18日这样吉利的日子非常难得,因此准备当天去登记。

  今年1月6日,很多准新人都认为这一天很吉利,全市不少婚姻登记处都出现了登记高峰。扎堆儿登记,不仅给婚姻登记员正常开展工作造成很大困难,也给长时间排队等候的准新人们带来诸多不便。

  民政工作人员在此善意地提醒那些挑所谓的“良辰吉日”来登记结婚的年轻人,要破除迷信观念,否则被长时间的排队搞得身心疲惫,让本来挺难忘的一天出现遗憾。“其实,哪天结婚都是好日子,与其把心思花费在挑选良辰吉日上,不如好好‘经营’双方感情,避免在缺乏相互了解的情况下仓促登记导致日后感情上出问题。”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