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解放天津老战士 声情并茂讲攻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殷莹通讯员王斌赵旭)昨天,河西区尖山小学迎来了一次特殊的班会,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天津攻坚战、河西区军休所的张品德等5名离休老战士来到学生们中间,为50多名小学生讲述了56年前解放天津的战斗故事。

  今天是天津解放56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段历史,尤其让青少年在了解天津解放史的同时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河西尖山小学特邀
请区军休所曾经为解放天津立下战功、平均年龄75岁的张品德、陈书林等5名老战士,参加“誓将红旗传万代”纪念天津解放56周年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上,曾经是解放军44军战士的张品德,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自己如何攻破敌人防线,血战沙场、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在场的每个孩子都被故事所感染,他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张爷爷讲故事,并好奇地问个不停……

  班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与5位老战士一起来到位于复兴河畔的解放天津突破口纪念碑前,一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时刻,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拼搏,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