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与妻相约天堂再见 约定杀死妻子后就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54 扬子晚报

  英国人布里安·布莱克本先割破了爱妻玛格丽特的手腕,接着便向自己开刀;20分钟后,已经癌症晚期的玛格丽特离开了人世,而布莱克本却活了下来。

  于是,布莱克本被控犯有谋杀罪。然而,他与爱妻那段感人的“自杀之约”博得了法官的同情,布莱克本14日获得了自由。

  为了“再次相遇”

  在前妻安杰拉死于乳腺癌后,布莱克本与玛格丽特1998年结婚。2004年10月14日夜里,因癌症而痛苦不堪的玛格丽特向布莱克本提出了“自杀之约”。

  第二天上午,在萨里郡的家中,布莱克本把一块布盖在玛格丽特的脸上———这样,她就看不到以后发生的一切。接着,布莱克本用刀割破了玛格丽特的手腕,鲜血流了出来。20分钟后,玛格丽特离开了人世。确认爱妻已死后,布莱克本拿开了盖在玛格丽特脸上的那块布。按照玛格丽特的遗愿,布莱克本先给她梳好头发,然后自己也企图割腕自尽,期待着与妻子在另一个世界相会———因为她曾告诉他,他们这样“就可以再次相遇”。然而,造物弄人。布莱克本手腕处的血液凝住了,与爱妻一道死去的心愿没能实现。

  晚上7时44分,布莱克本给警方拨打电话,说出了自己所做的一切。

  为了妻子请求

  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布莱克本说:“她说,‘你该做些事,你要割破我的手腕,然后割破你自己的(手腕),我们将会在另一个世界相遇。’我说,‘我不能’。她说,‘你必须,我不去医院,这是你能为我做的表现爱情的最后一件事’。”

  布莱克本对警方说:“我做了她让我做的事情。我自己(自杀)失败了。现在我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在法庭上,辩护律师彼得·宾德说,布莱克本也曾为结束自己的生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感情上他已十分“脆弱”。宾德认为,法官应该同情布莱克本的遭遇。

  感动法官

  法官理查德·霍金斯最终被打动了。他在14日作出判决时说:“我不打算把你关进监狱。”霍金斯说,尸检中发现,玛格丽特的确患有癌症,医生在她的胃里发现了重达3公斤的肿瘤。医生确认,玛格丽特只能再活几周。鉴于此,再加上布莱克本夫妇的“自杀之约”,霍金斯法官给布莱克本定为过失杀人罪,判处其9个月监禁,缓期两年执行。这位有着30年警龄的退役模范警察又重新获得了自由。

  这一结果令玛格丽特与前夫的两个儿子科林和马丁感到欣慰。他俩曾写信给法官,请求法官能够宽恕布莱克本,他们称布莱克本是一个“绅士”。宣判结束后,在法庭外,科林和马丁站在布莱克本的身边。这两个已经成年的“儿子”说,“爸爸”的获释令他们很欣慰,因为他已经受到了很多折磨。科林说:“我们将帮助他度过那些让人难过的时刻。”张妍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