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味弥漫整栋楼 一场虚惊 锅炉房为保热水放味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02 沈阳晚报

  这几天,莫名怪味突袭大东区莲花社区一居民楼,熏得满楼居民头昏脑涨。煤气公司紧急救援,发现不是煤气泄漏,最后经过多方勘察,确认是锅炉房在暖气热水放进除垢剂所致。1月1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奇怪气味吓坏居民

  王女士家住大东区莲花东小区7号楼,近日她发现,每当走到单元门口时,都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股气味钻到了她家的厨房,家人都感觉气味不对,闻上去好像是煤气味。“不会是煤气管漏了吧?”王女士越想越怕。立即找到几家邻居,问了一圈,才知道大家都闻到了这股怪味,众人拨打了煤气公司的报修电话。

  煤气公司的检测人员来到了现场,经过仔细检查,没有发现煤气外泄的痕迹,维修人员判断怪味不是煤气。

  锅炉房无奈“放味熏人”

  经过检测人员的再三勘察,确定怪味是从暖气里漏出来的。居民们立刻找到了负责小区供暖的莲花锅炉房。

  原来,入冬以来,莲花锅炉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保障供暖,但是居民还是反映暖气不热。为了查出根源,锅炉房派出专人调查,结果发现用来供暖的热水每天都要丢上百吨左右,显然是有人偷热水。为了保障供暖,防止热水流失,锅炉房向供热管里投放了一种叫“除垢剂”的化学物品,防止居民偷热水。

  居民质疑除垢剂

  怪味原因找到了,但王女士并不满意,她告诉记者:“我对这种做法不赞成,锅炉房的确有它的难处,但不能让我们这些没偷水的人跟着沾包啊。我最担心的是孩子,真怕熏出什么大病!”

  记者与莲花锅炉房的主管单位———“纵横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姓刘的人员表示:“小区内一些拖欠采暖费而没能分户的用户,为了取暖私自接上了进水管,然后又将排水管接到了下水道内来代替循环。这种做法让怪味从下水道内返了上来,弄的满楼都是。”

  目前锅炉房已经不再向暖气管里放除垢剂了。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记者电话:888116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