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术室工作6年一朝被查患上乙肝清洁工起诉医院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1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在青医附院手术室工作6年的清洁工张某被查出感染了乙肝病毒,病因是不是和在手术室工作有关?张某将医院告上法庭。近日市南区人民法院一审因起诉不合程序驳回张某起诉。

  1996年,张某来到青医附院从事手术室的清洁工作。张某称,自己的工作时间是每天12小时,没有公休日和节假日,虽然在手术室工作,但医院根本没有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用
品和防疫设施。2002年8月,张某感到身体不适,检查发现是感染了乙肝病毒。“在医院感染的病毒就应该由医院负担医药费”,张某表示在向医院索要医药费被拒绝后他曾向省劳动检查监督处举报,被转到青岛市劳动检查监督大队处理,到起诉之日仍没有结果。于是,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医院为其缴纳1996年10月至2002年11月的养老保险金、支付加班费,并承担医疗费。

  张某提交的证据显示,1999年11月1日张某与青岛善达医学实业公司签订了临时用工合同,合同说明,青医附院聘用张某为临时用工,合同期限自1999年11月1日至2000年10月31日,合同落款处有善达公司加盖的公章和张某的签名。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是与善达公司签订的合同,但具体工作岗位在医院,张某应先与善达公司去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主张权利。故此,市南法院一审驳回张某起诉。(赵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