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前给放假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昆明爱心餐企请举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据本报了解,这个寒假,昆明各高校都有相当部分的外地大学生选择留在昆明,留在求学的异乡度过2005年春节。我们的记者在校园采访得知,勤工助学将是这些学生度过寒假的想法和方式之一。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大部分学生勤工助学之路并不顺畅。

  利用假期勤工助学,不仅能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大假挣取一些费用贴补花销,减轻一点家庭负担,也可以增长社会实践的阅历和经验,为今后求职打下基础。更主要的是,学生们将陆续进入社会,他们中有不少人还希望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一员,从春城开始人生的新历程。如何让他们尽早尽快了解社会,更和谐地融入这座城市,有着更深的意义。学生们需要和我们的城市交流,勤工助学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通过对各个行业和具体企业的了解,可以更真实全面地感知学习和生活于此的第二故乡,调整好心态和期望值。昆明也是一座有着文化包容优良传统的城市,更应该张开双臂为他们的融入尽份力。作为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本是合家团圆的节日,我们希望离乡的求学游子能够感受春之城的暖意。在我们看来,与学生的交流,体现着城市参与学校培养的社会责任,企业对勤工助学学生的接纳,也同样如此。

  为此,本报即日起开展寒假爱心交流活动,为寒假不返乡的同学寻找从1月20日至2月10日的爱心助学岗位。我们将首先特邀餐饮企业加入我们的活动,本报即日开通爱心供岗专线——13518703712,接受餐饮企业报名,并在本报公布其地址和电话,根据报名企业情况,结合企业规模、所在区位、薪酬及公共交通是否便利等,选择部分餐企向学生推荐,并作跟踪报道。同时,本报新闻热线——4100000,即日起欢迎寒假期间有勤工助学意愿学生的报名。在此,我们提醒有意在此期间勤工助学的同学可以结伴报名参加。

  张 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