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网站疯狂骗钱8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9:52 法制晚报
假网站疯狂骗钱80万(图)
除了15岁的李某,5名嫌犯均被刑拘 图据《辽沈晚报》

  假工商银行盗窃及系列诈骗案告破 6嫌犯最小只有15岁 学历最高为大专

  假冒工商银行网站要求储户更改密码,用网上购物等手段,盗取储户账号、密码,骗取网民钱财,在短时间内疯狂敛财近80万元。昨日,沈阳警方宣布,这起全国罕见的“网上银行”盗窃及系列诈骗案告破,6名犯罪嫌疑人中最小的年仅15岁,学历最高的也不过是大专。

  假冒工行网站露头

  2004年12月,一个假冒的中国工商银行网站暴露出来,假工行网站www.1cbc.com.cn与真工行网站www.Icbc.com.cn,只有“1”和“I”之差。

  就在这时有人证实,这家假工商银行网站为沈阳人所建。2004年11月中旬起,沈阳市公安局先后接到湖北省、天津市等群众的报案,他们均称在易趣网站购物时,被在沈阳市某银行开立账户的名叫陆某、王某的卖家分别骗走人民币1030元。

  之后,自2004年12月8日起,网监处又陆续接到成都市、合肥市市民在互联网上被假工商银行网站骗取人民币的报案,被盗的人民币均划入在沈阳市某银行开立的一个名叫“苏良孝”的账户。

  警方捣毁黑网窝点

  沈阳市全力侦破此案的专案组经调查,发现这个叫“苏良孝”的银行账户是2004年11月3日在沈阳市某银行储蓄所开户的。同时,查明被害人的资金账户被盗,是犯罪嫌疑人盗用银行名义向被害人发送电子邮件,谎称被害人的资金账户经常被他人恶意试探,引诱被害人立即登录犯罪嫌疑人提供的假银行网站更改密码。

  由于储户的警惕性不高,误入犯罪嫌疑人提供的假网站,使得个人信息泄露,并导致存入银行的资金被犯罪嫌疑人盗取。而在假易趣网站上购物的群众其被骗经过也与此类似。

  专案组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获取了侦破案件的重要线索,确定了犯罪嫌疑人。2005年1月4日和5日,专案组在沈阳将刘兴华及其他5名同案犯抓获,并将犯罪嫌疑人窝点查封。

  6人网上盗骗80万

  据刘兴华、于家交代,由于刘兴华以前卖过网络游戏“传奇”的装备,而于家精通电脑,两个人开始琢磨利用网民的粗心赚点钱,于是两人又找来了于永亮等人,成立了一个小团伙。团伙6人中刘兴华最大,24岁,于家次之,20岁,剩下的几人15岁-18岁不等,而于家学历最高,是大专。

  从此,刘兴华负责组织策划,利用假身份证开办银行卡;于家负责建假“易趣”、“淘宝”及假工行网站,其他几个人则负责收集网民的身份、银行卡号、电子邮件,并向外发送虚假警示信息。不长时间,6名犯罪嫌疑人就利用假银行网站盗窃储户9万余元,利用网上购物形式诈骗网上购物者70余万元。

  目前除了15岁的李某,其他5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据《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