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保姆上岗 受过良好礼仪培训月薪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前天凌晨,16名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家政艺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到京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昨天记者全程跟踪了一位雇主录用一女学生到其家庭工作的第一天。

  昨天下午,一位郝先生和自己8岁的孩子一起来到负责推荐的和易世佳公司挑选学生。郝先生称自己是看中这批学生的高等教育背景才赶过来的,“他们的家务能力倒不是第一
位的,我看中的是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有较好的文化道德修养,能够很好地教育孩子。我曾经请过一位不识字的保姆,每月350元的工资,可是除了做家务,根本就没法教育我那8岁的孩子,也没法和孩子沟通。”

  在推介的几名学生中,郝先生挑选了一位姓王的女学生,在让孩子和小王进行了简单的英语对话后,有一定英语水准的郝先生决定聘用小王。

  晚6点左右,小王到达郝先生家,郝先生全家决定外出吃饭。经过短暂的接触,郝先生和妻子都对小王比较满意。“我们是开车出去吃饭的,她先打开车门,并把右手放在车门上方,怕我们碰着头。”郝先生说,在吃饭的时候孩子一出去她也就马上跟出去,比较有责任心,比较敬业。这些细节可以看得出小王受过良好的礼仪培训。”

  据记者了解,这批来京的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家庭经济情况相对拮据。据悉,这批大学生保姆的工资报酬大概在1200-1500元之间。对此,郝先生认为价位比较合理,也在其家庭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