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生下连体畸形胎儿 医院成功实施切除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7:52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15日讯 (记者 王东 通讯员 张瑞雪) 近日,临邑一产妇产下一名在临床上极为少见的连体畸胎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于前天成功为患儿实施切除手术,术后患儿恢复良好。

  据了解,去年12月17日,该女婴在当地一家医院出生,出生时体重4公斤。孩子出生后,医生便发现孩子畸形,臀部后有一连体畸胎,比患儿头略大,表面有毛发生长,其中第
三条下肢和足已经成形,整个与臀部相连,将肛门顶向前方,经过X片检查发现畸胎内有骨骼成分。1月12日,家长将患儿带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小儿外科就诊。

  该院专家诊断后,决定为患儿实施切除和分离手术。术前准备就绪后,该院于13日下午2时30分为患儿实施连体畸胎分离切除术,专家先将畸胎瘤切除,再将连体彻底与患儿分离,最后进行臀部肛周整形手术。术后患儿呼吸、心跳、脉搏、体温等各项生命体征正常,已入监护病房暖箱内保温,2到3天后可出暖箱。

  据该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孙大庆介绍,这种连体与畸胎合并的畸形儿在临床上极为少见,形成的原因可能与孕妇孕前服用促排卵药物及环境污染有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