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100送100”广告套牢消费者? 顾客投诉质询“大洋百货”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3 无锡日报

  编辑同志:时近岁末,正是各种商品的销售旺季,商家趁势搞促销,但其中出现了一些令人感到遗憾的事。上月12日,我到大洋百货消费,商家明明讲是“买100送100”的,却不标明只是部分柜台;明明说可以使用现金券或“美丽券”的,却不标明只能在指定柜台使用;明明我已持有一定量的现金券,却被告知得再消费一定量时,这券才能在某个柜台使用等等。这明显是误导顾客陷入消费陷阱,为此,请媒体关注这一现象,给大家提个醒。

  锡澄二村吴女士来信调查:

  吴女士来信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据调查,去年12月12日,吴女士看了商场的广告后,来此购物。先以近700元现金购得一毛衣,她本以为可获得相应的现金券,营业员却告之,这柜台只参加“买100送50”的活动。这时,吴女士才知道原来并不是每个柜台都参加“买100送100”活动的。她甚感意外:商场并没有相关的说明呵?!但事已至此,吴女士宽慰自己:不管怎样还有300元现金券可获赠,便将这300元现金券,另外又加掏了100元现金,买了一件内衣,并由此可获得100元现金券。但当吴女士去领这100元现金券时,却被告知这100元,其中70元是现金券,30元是“美丽券”。据吴女士说,当时营业员告诉她,“美丽券”只能在指定的柜台购买男士正装(注:系西装类的服装)、童装及床上用品等。

  吴女士说,男士正装哪有100元的商品啊,即使是床上用品也很少有这样价格的商品。于是,吴女士为了这100元现金券和美丽券,又再次在商店里逛了起来。当吴女士又一次选中一个类似地垫的物品时,营业员却理直气壮地告诉她,持券的顾客必须在这一柜台消费满100元,才可以使用现金券和美丽券!

  吴女士说,在获得这些赠券前,商家没有告诉她这些。她认为,“大洋”在做“买100送100”宣传时,未标明哪些柜台参与该活动;店堂内柜台上未有文字标明哪些柜台可以使用现金券,哪些不可使用;活动中,并没有文字说明,必须在哪个柜台消费满100元后,才可以使用现金券等。这是商家有意误导消费者,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10日,该商场企划部一名负责人对此解释道,他们在媒体以及商店门口和店堂内都有相应的广告,并在广告上标明“买100送100”活动中,商店内的特例柜台除外。他还解释道,所谓“送100”是指“70元现金券加30元美丽券”广告上有文字标明。另外,参加该活动的每个柜台会贴上买多少送多少的圆形广告标签。至于,有的柜台要求顾客消费满多少才可以使用现金券,这的确是不对的,这也不是商场的行为,是个别柜台的个体行为,他们调查后会作处理。

  记者查阅了该商店当时做在媒体上的广告,以及单页的派送广告,却并未发现上面有对哪些柜台和楼层的商品不参加活动的相关说明,相反却看到了广告上明确地标明“每买100送100”的文字。对于这个“每”字,吴女士认为,消费者有理由理解成任何一笔满100元的买卖,都可以获得广告上所谓的赠送。一些柜台虽然贴了买多少送多少的圆形标签,但并未标明可不可以使用现金券、美丽券等。

  一位法律工作者认为,商场的广告是一种要约,当消费者受此引导购买了商品后,消费者与商场即确立了合同关系,商场应该按合同所言,履行合同兑现其诺言。而商家的广告对哪些柜台不参加活动,以及某些优惠券,必须在某些柜台使用都未加说明,消费者的确有理由认为,这样的行为带有欺骗性。零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