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新潮派对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7 黑龙江日报

  引 言

  岁末年初,都市职业人群都想着法儿地放松,犒劳一下“紧绷”了一年的自己,各类派对便浮出水面。传统的已经少人问津了,单性别派对、网络派对等新型派对纷纷“绽放”在接踵而来的节日里……

  办公室派对:“官兵”同乐

  许多公司为了犒劳员工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往往会组织派对,然而那种不过是例行公事、组织大家胡吃海喝一下的传统派对已经越来越被员工厌烦,于是一种在办公室中举行的另类派对逐渐在各企业中流行起来……

  2004年12月24日9时,位于哈市香坊区衡山路的某电子公司办公室的门一反常态地紧闭着,而室内则不停地传出笑声和打闹声。记者走进去发现,当日该公司的员工都不上班,而是在经理的带领下开起了派对,他们不论老板还是员工,都一律身穿圣诞老人的服装,手中拿着充气的玩具锤子、棍子互相追打、嬉闹,平时摆满资料、电脑的桌子也被清了出来,取而代之的是香槟、红酒、可乐和各种各样的果盘……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李鸿介绍,他们像这样开派对已经有三年的历史了,而且时间都固定在每年的12月24日这一天。“这种派对的好处就在于放松。”李鸿说,“在派对上,没有领导与员工之分,只有同事、朋友。没有工作的压力,只有欢声笑语。而且,还可以在派对上把一年的不满和牢骚全部发泄出来,以免将坏情绪带到下一年的工作中去。”

  单性别派对:拒绝异性

  一般的派对,讲究的是男女搭配,然而单性别派对,可能会让很多人惊讶,但绝对与同性恋无关。它往往是慢慢由一个圈子发展出来的,而且还会不断扩大,每次活动虽然也会邀请一些嘉宾,但是所有参加者都必须是同性。原因很简单,他们认为这是他们最私秘的时刻,异性不可侵犯!

  2004年12月25日,正在筹备晚上开办单性别派对的赵剑峰告诉记者:“纯性别派对总让人感觉少了些什么,但可以尝试一下嘛———毕竟我们生活在异性眼光下的时间太久,经验太丰富,作假的成分也太高。换个环境,试着完全把目光留给自己的同性人群,关注他(她)们的情感、生活、各式各样的表演和状态。同时,尝试着跟自己不同年龄的人交谈甚至可以和他(她)们做朋友。即使是一个纯性别活动,也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得体,同时注重自己的行为,不要太夸张也不要放肆,始终保持有礼貌的微笑和轻松的心情。”

  服装秀派对:怎么怪怎么穿

  经常听到有人为参加派对穿什么衣服而发愁,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在派对上“穿错衣服”。可在哈市就有一群人在元旦前夕在家里组织了一个另类服装派对。在这个派对上,每一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想像力,爱穿什么穿什么,无法想像他们会怎样打扮……

  2004年12月29日,记者在市民辛宏家中举办的服装秀派对上看到,参加这个派对的人衣着千奇百怪,一位穿一身雪白的中国传统功夫装的男士脚下却穿着一双小狗样子的拖鞋。

  另一位男士衣着比较正式,全身是墨黑的中山装,却围了条女士丝巾,还有个女孩则把头发打了许多结,一根根垂下来,轻松地在脑袋两旁晃动,她穿了一身蒙古装,头上带着圣诞帽,左脚穿短靴,右脚穿长靴,怎么看怎么别扭。

  谈起举办这个派对的目的时,辛宏说:“别管周围人怪异的目光,你也可以穿上过时的衣服,大大方方地参加派对。说白了就算是怀旧吧。”

  相亲派对:在娱乐中寻找伴侣

  晚上,十余对男女在酒吧里亲切地交谈,随着一声铃响,每对男女立刻分开,随即到其他桌上与新的伙伴交谈。16位男女可以在数分钟内更换一次交谈对象,并暗暗地给对方打分。两天后通过接收电子邮件,你会发现自己受到了一位或两位,甚至更多对象的青睐。目前,这种由外埠传入哈市的新型相亲派对正在悄然兴起……

  11日18时,按照事先接到的电子邮件的通知,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的一家酒吧。

  由于来得早,记者开始用眼角余光窥视着已经落座的异性,她们也在用眼睛扫视记者,留意着门外即将进来参加相亲游戏的人。看来,大家都心照不宣。

  19时,游戏开始。记者与7位男士按照事先设定好的号码分别坐在8位女士的面前。随着每隔8分钟的一次铃响,原本面对面、谈笑风生的陌生男女便会一起站起来变换座位,按照事先抽取的号码寻找下一个交谈伙伴。8声铃响,短短64分钟,记者就和参会的8位女士各聊了8分钟。在这期间,记者看见大部分参会的男女都在约会卡上心仪的目标号码上打勾。如果对方也有此意,第二天就能收到主办方电子邮件的通知,从而进入更深层次的了解。

  64分钟之后是游戏环节,大家可以随意唱歌跳舞,表演节目。这时,如果哪位男士或女士有了自己心仪的目标,就可以直接通过在场的红娘传递纸条,红娘征求对方同意后,两人就可以在现场继续交往。

  网络派对:并不谋面的相聚

  去年圣诞节前夕,许多聊天网站、论坛以及大学校园讨论版中征集圣诞伙伴的帖子就开始络绎不绝地出现。这些留言者大多数是单身人士,他们不想一个人过节,于是便想起了平常见不到面的网友们,争取一些与自己情况相同的同伴一起过节。

  陈军在哈市某大学念大三,之前谈过几个女朋友,但均以失败告终。“没有办法,只能求助于网络。”陈军告诉记者,“帖子刚刚发了半天,就已经有五六个同龄人给我打了电话,男的女的都有,均表示愿意和我在网上共度平安夜。虽然,他们离我很远,但通过网络我们还是可以一起聊天、打游戏。”

  针对如何能既安排好派对,又能不让家人担心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黑龙江大学的一位社会学者。他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开放,生活质量的提高,市民的休闲娱乐活动也越来越有个性。从某些方面来说,这是一个好现象,至少能增进人际关系。但参加派对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张弛有度,不要过分追求新奇特,尤其是要避免参加一些缺少安全保障的新式派对,以免让家人、朋友担心。(生活报)

  作者:全国雪雕比赛落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