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的铃声"藏手机病毒险拆鸳鸯 手机染毒频繁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实习生谢陈莉)今年年初,南宁的刘先生精心下载了动听的手机铃声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女朋友,然后,他怎么也没想到,这“爱的铃声”竟然是手机病毒,还害得他险些失去心爱的女朋友。

  今年年初,刘先生的女朋友因为工作需要去广州出差一个星期,而几天后就是她的生日。为此,刘先生提前给女朋友送了一条漂亮的金项链。为了给她一个惊喜,他还偷偷为女
友在某网站下载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手机铃声,希望自己在打女友手机时能让她听到。

  谁知,女朋友生日那天中午,刘先生打电话给在广州的女友时,女友的手机刚接通便挂掉。再打,手机已关机。晚上,刘先生又打女友手机,又是如此。刘先生无奈,给女朋友狂发多条短信,可杳无音信。“难道女友出事了?”刘先生不由地胡思乱想起来。这时,女友哭着用座机打电话来了。她哭诉说,自己的手机只要一响就死机,最后连机子都开不了。为此,一个大客户因无法联系而取消了合作计划,为此她受到老板的严厉批评。得知刘先生曾悄悄为自己下载过手机铃声后,她大发脾气,责怪刘先生弄坏手机,害自己耽搁了工作,还扬言要分手。

  一头雾水的刘先生为弄个究竟,连夜从南宁驱车赶往广州。在广州,两人一起把手机送到专业维修店。经过检测,维修人员发现手机感染了一种叫“EPOC-ALARM”的手机病毒,它常常捆绑在手机短信、手机游戏、手机铃声等文件中传播。只要手机感染此种病毒,便会频繁自动死机。而病毒正是刘先生从那个不知名网站下载的“爱的铃声”带来的。获知真相,刘先生的女朋友原谅了他。

  作者:谢陈莉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