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崭新地下通道变"残废" 垃圾成堆成"流浪者的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朱英华)去年“两会一节”前竣工的南宁市民族大道、朝阳路交叉路口地下人行通道,如今成了“垃圾的海洋”、“流浪者的天下”。

  去年10月底,南宁市民族大道、朝阳路交叉路口地下人行通道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然而,两个多月过去,新建成的交叉路口地下通道简直让人无从“下脚”:成堆的垃圾无人清理,成群的流浪者以通道为家。

  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地下通道。虽然天正下着雨,但多数行人宁愿冒雨从地上过马路,选择走地下通道的行人寥寥无几。

  记者从中山路口的通道口进入该地下通道。通道设计得颇“气派”,宽阔的路面,多个出入口通往交叉路口的各条路。刚走进通道,一股尿骚味扑面而来,抬头一看,原来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对着墙撒尿。通道里堆满了小山一样的垃圾,散发浓烈的腐臭味;粪便到处都是,让人无从下脚。通道的两旁睡满了流浪者,记者略数了数,有近20个。因为天冷,一些流浪者甚至在通道内生火取暖。

  记者看到通道里,一位阿婆吃力地提着物品,一边踮着脚小心翼翼地绕过垃圾堆,一边嘟囔:“这叫人怎么走?!”两名走过通道的小学生告诉记者,这个通道在去年“两会一节”期间还是很干净的,但之后就从没见有人来打扫,他们每天上学经过,都不得不捂住鼻子。一名孩子还说:“我们晚上补课都不敢过这个通道,怕被坏人抓去!”在中山路通道口旁,一名果贩告诉记者,通道里常有人被打劫。

  新建成的通道难道没人管理么?13日,记者与南宁市兴宁区环卫站一位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地下通道还没有界定属于哪个部门管,也就是说,现在此通道暂时处于无人管的“真空地带”。该负责人解释,南宁市内其它的地下通道基本上由人防部门管理,包括保洁等工作,而环卫站主要负责市内街道的保洁。前几天市里还专门开会讨论该通道由谁来管,目前暂未明确。

  作者:朱英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