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闯火场抢救存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54 沈阳今报
  记者贾晓东任彬源实习生金楠/文李浩/摄

三闯火场抢救存折(图)
  消防队员抢出10多个煤气罐。今报讯不知什么原因,一栋老旱楼突然起火。大火瞬间将二层的16个房间吞没。刚刚赶回的居民不知所措,只知道不顾一切地冲进火场抢救放在屋内的存折。

  老楼里都是租房者

  数年前,刘女士在浑河堡沈音艺校西100米处盖起了一栋二层的厂房,做起了炉具生意。可经营之路非常坎坷,不但厂子倒闭了,还背了上百万元的债务。无奈之下,刘女士将厂房的二楼全部清空,隔出16个房间,以每月100元的价格将房间逐个出租。租房者大都是外地来沈的拾荒者,还有在附近做小生意的外地人,所以楼内的环境非常乱。眼看年根将近,楼上四五家租房者也开始准备办年货,家家都堆了不少的东西,当然,这一年来的心血也藏在屋子的角落。

  三次取钱没有成功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刘女士和爱人看病后走回到路口,突然发现前面有大片的黑烟。“是不是哪里着火了?”老两口边说边加快脚步。“这不是咱家的房子吗?”此时,二层的16扇窗户全部着了起来,大量的黑烟从四周涌出。“老头子,快救火!”老两口顾不得身体安危,拿着水盆冲到楼上,但凶猛的火势已经难以控制,老两口很快被逼出房间。“我家存折在里面呢,也没留下账号,那是一年的心血呀。”刚刚赶回来的租房者不顾一切地冲进火海,但很快就被大火逼了出来。10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水枪阵地的掩护下,先后抢出了8个煤气罐和一辆摩托车。眼看火势有所缓解,租房者又两次冲进屋内找存折,但屋内已经面目全非,所有的东西都毁于一旦。

  火后老楼面目全非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起火的旱楼分上下两层,一层没有启用,二楼共有16个房间,每个房间用软间壁隔开,楼内和楼外堆有大量的可燃垃圾。经过大火的洗礼后,老楼已经体无完肤,大面积房盖被揭开,屋内除了烧剩的黑灰几乎没有完整的东西。大火扑灭后,租房者呆呆地坐在地上,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完了,全完了……”。而痛苦的刘女士更是大哭不止,“天哪!我还有100万的债务呢,怎么办呀。”今报提醒:家中的存折或信用卡应记好账号、密码,并做出多个备份,这样即使遇到突发事件,也可凭相关资料挂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