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大巴让人汗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文化大巴让人汗颜(组图)
文化大巴错字连连,让人看不懂。

文化大巴让人汗颜(组图)
介绍陕西板胡竟写成了“山西”。王海鹏黎娜摄

  本报讯近日,从火车站到紫薇城市花园的5路文化大巴线路开通,给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一种了解西安、了解陕西的特殊方式,但是其车厢内的宣传展板中多处出现文字、语法等错误,实在令人费解。

  昨日,记者在一辆以艺术为主题的5路文化大巴上看到,美术篇中写到“在全国性大展中入选作品800余件,获金奖10余个、银奖20余个、邕江(铜奖)30余个。接待了许多海内外画家,于(与)十多个美术代表团进行了艺术交流”,显然是将铜奖误写成了“邕江”,与写成了“于”,此篇中还将美术爱好者写成了“美术哦诺者”;在戏剧篇中,竟然出现“目前,以用油2000余名会员200余名中国剧协会员。”这样的句子,着实令人费解;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介绍陕西艺术协会的资料中,竟然赫然印着“山西板胡学会”,将陕西误写为“山西”,这样的错误还有多处;在名胜古迹篇中,临潼早已撤县划区,但仍写着“骊山位于西安临潼县城南”,更让人费解的是,将陕西省考古研究所介绍成“全国成立最早、革命最大的考古科研机构”。记者发现有的展板中竟出现多处错字、别字、标点符号使用不当、语句不通等情况,令人不忍卒读。

  一位乘坐5路文化大巴的杜先生对记者说:“文化大巴本是外地人了解西安的一个重要窗口,但却出现如此多的错误,实在太不应该了。”(王海鹏张黎娜斌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