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放倒一家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14日晚9时30分左右,锡城芦庄小区一居民家发生煤气中毒,家中1男3女全部被击倒,最大的63岁,最小的才13岁。这是市五院在这一星期中救治的第3起煤气中毒病人,也是最严重的一起。

  据了解,该户居民当天晚上在家洗澡后,就睡觉休息了。但没过多久,4人都出现了四肢无力,全身发软,并伴有呕吐症状,其中一名63岁的男子还出现昏迷的状态。所幸4人中
有名年轻女子,体质好,在失去行动能力前及时报了警,才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截至昨日上午10时,已有两人康复出院,另两人情况稳定,还在治疗中。市五院高压氧疗病房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这家人先后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间较长。据他们自己回忆,煤气阀门忘了关,自下午2时起就好像一直开着。最先是孩子出现呕吐,大人们还以为是食物中毒,所以未能马上引起警惕。

  据悉,入冬以来煤气中毒事件屡有发生,仅市五院在半月之内就抢救了10人,多数人都是在吃饭、洗澡后发生中毒。由于中毒的症状多为恶心、呕吐、昏迷,和食物中毒相似,加上中毒后人的神经系统受到损害,各种感官功能减退,对事物的判断能力下降,使得不少中毒者以为自己是食物中毒。

  (沛青海蓝)图为当晚医务人员正在抢救煤气中毒病人。牗海蓝摄牘新闻线索提供者:小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