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到交警值勤处偷学执法程序 五人冒充交警四人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21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高密5名农民穿着盗来的警服冒充交警,怕被人识破,他们还专门到交警值勤处偷学交警查处违章车的执法程序。在连续作下几起拦车抢劫并伤人案件后,他们逃至外地避风。前日,其中4人被高密警方和甘肃警方相继擒获。

  偷学交警执法程序;冬闲时节,高密市阚家镇方戈庄村的岳某等人无事可干,便密谋冒充交警查车一定会大有油水。去年12月中旬,岳某伙同同乡邱某、李某、田某等人,先后盗
取了几套警服、警徽、上岗证和一副警车牌照,并买来一把发令枪图谋作案。为防露出破绽,他们还来到交警值勤处,偷着学习交警查处违章车的执法程序,背地里加以模仿。

  明骗不成动手伤人

  去年12月17日晚,岳某一伙人着警服驾车来到高密市蔡家站附近一处路段,以交警查车名义,其有板有眼的执法程序让两名车主深信不疑,缴给5人罚款700元。

  初次得手后5人感觉很过瘾,18日凌晨又窜至高密市双羊镇作案。当日正是双羊大集,昌邑市丈岭镇的黄某和陈某开车前来贩牛。5名冒牌交警觉得牛贩子有钱,便上前拦住车,要求对方出示证件,随后就态度蛮横地要钱。遭到对方拒绝后,5人持刀棒等凶器对黄某和陈某猛烈殴打,劫走现金8200元和手机一部。

  远逃甘肃终被擒获

  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阚家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后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冒充警察为非作歹的案子。

  今年1月2日,甘肃省平凉市警方打来协查电话,称扣住一辆内有警服及刀棒等凶器的可疑车辆。高密警方派人连夜赶去,经审查,落网者正是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岳某和邱某。根据二人供述,高密警方又于前日在青岛市黄岛区抓获了李某和田某。

  目前,警方正在对最后一名同案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刘扬张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