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个“恋人”好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近日,深圳一名自称有房有车并开有两家美容院的23岁女孩,在由一名海警警官创建的个人网站上发了一篇特别启事,表示要以每天800元的高价租男友回老家过年,而且军人优先。该女士称,由于连续两个春节没回老家,父母“逼婚”心切,要她今年春节回去,并带上男朋友,所以她不得已以800元一天的高价租赁“男友”回老家过年。

  春节将至,体体面面回家过年已经成为摆在许多游子面前的“要务”。所谓体面,不
仅仅指事业有成,也包括终身大事。因此,最近各种关于租女友或男友回家过年的新闻愈发多起来。

  成都市不少婚介机构推出了一项特别服务:帮您租女友,每天300元。这些婚介所表示,该项服务是应客户要求推出的,至今已好几年了。某婚介所“租赁女友”的客户岳先生无奈地表示,他的老家在农村,今年已31岁,平时忙于事业无暇找女朋友,但是去年回家时,母亲给他下达了“最后通牒”:今年春节如果不带个女朋友回家,就不要回家过年了!虽然无奈,但岳先生也存有另一层希望:“说不一定会弄假成真,碰出爱情的火花来!”

  但是,部分市民却对婚介所推出的这项服务颇有微词: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只是暂时应付一下父母,如果“穿帮”了,这将会对老人造成更大的伤害;租赁女友只是为了给家里人一个交代,其行为和传统婚姻观念构成了冲突,这种商业行为使神圣的爱情变了质,甚至助长社会不良风气……

  有关部门认为,客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租陌生的女友回家,不但容易引发纠纷,还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因此不值得提倡。未婚的男女青年更应该加强自律意识,懂得自爱,不要因自己的一时冲动或好奇掉入不法分子设置的陷阱。

  (编者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