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万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3 沈阳晚报
两万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组图)
两万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组图)
两万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组图)
两万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组图)
滑冰舞

两万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组图)
冰上靓女

两万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组图)
冰上欢歌

  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备受瞩目的“2005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文元和省、市领导,以及16位外国驻华使节参加了开幕式,与沈城上万名游客共度欢乐的节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奎元发来贺信。

  当日上午,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彩旗飘扬,车流人流如织。主看台前的冰面上,巨大的彩色热气球张开。热气球的下方是雪雕礼仪,其造型如中国古代的祭天坛,两排楼梯中间是云纹、龙纹的浮雕,两侧是汉白玉的栏杆。舞台远处是一座冰雕的大政殿,两侧是雪雕“十王亭”。随着冰雪节开幕,欢快的音乐随之奏响,歌手站在冰面上的热气球冉冉升起。148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滑入冰场内,拉开“冰嬉图”表演的阵式,再现了当年努尔哈赤检阅军队冰上运动的恢宏场景。

  今年雪雕(冰雕)观赏活动场地在原有场地的基础上新增8.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达到20.38万平方米,雪雕和冰雕数量也增加不少。雪雕设计还增加了外国作品,吸引外国友人参加各种比赛。

  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新建了综合服务楼。园内道路由原来的两车道变为四车道,停车场由原来的容纳1000辆车的变成5000辆汽车。沈阳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000人维护现场。

  此次冰雪节期间,将有冰上老爷车赛、雪山寻宝、汽车拉力赛、冰上急速赛、白雪公主评选等大量活动项目。

  据悉,1月15日参加冰雪节的游客达2万余人。记者电话:81057511

  本报记者徐微微报道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王大局摄

  作者:本报讯(记者徐微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