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媳妇让婆婆省水给狗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年逾六旬的李大妈在儿子家洗澡,媳妇抱怨她用水太多,要她省点用,留点水给小狗“欢欢”洗澡。李大妈听后老泪纵横:“在媳妇眼里,我还不如一条狗?”。

  前天中午,家住燕子矶的李大妈见天气比较好,便打算在儿子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由于李大妈已经60多岁了,而且好几天没洗澡,洗得比较慢。就在她洗的时候,儿媳推开
卫生间的门,便大声嚷:“抓紧时间,水省着点用,下午我还要给我的小宝贝洗澡。”李大妈以为给3岁的孙子洗澡,愣了一下说:“他昨天才洗过啊,怎么又要洗?”谁知她的儿媳很不耐烦地说:“我说的是狗宝宝‘欢欢’啊!”这句话让李大妈的心凉了半截。身上的肥皂还没冲干净的她顿时不敢“怠慢”,于是就简单冲洗了一下,便迅速穿好衣服,并借故头疼中饭没吃就回自己家了。

  当晚,李大妈就打电话向女儿小王诉苦。而作为姐姐,小王对自己的弟弟弟媳除了上班就是打麻将的做法虽早就不满,但是她除了宽慰一下母亲以外,却也无可奈何。

  李大妈说,原来她和儿子媳妇是分开过的。但儿子经常加班,于是儿子便让她过去带带孩子,做做家务。平时自己吃点苦受点累也没什么,想不到自己在儿媳的眼里居然比不上她的狗宝贝,想想就要掉眼泪。

  记者手记:实在不想对这个媳妇评判什么,但是尊敬长者,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晚辈义不容辞的责任。俗话说,言传不如身教,要知道自己如何对待老人,孩子是可以看到一切的。为避免因此而恶性循环,不妨现在对自己的老人多一份爱心。 通讯员 陈振东 金陵晚报记者 武晓宇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