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处违法逆行女交警被 “扇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昆明交警七大队民警严志伟在处理交通违法时被违法妇女“扇”了两耳光。对此,骑车逆行遭查的杨某则称:“我只是抹他的脸。”记者了解到,严志伟于去年年初处理交通违法时曾被一违法男子打折左腿,目前刚恢复工作两个多月。

  事由 逆行被罚扇人耳光

  记者闻讯赶到螺蛳湾派出所时,交警七大队两位民警及“逆行女”杨某正在该所等待调查。

  据了解,由于近期螺蛳湾商场一带交通流量特别大,永安桥路口非机动车逆行现象严重,因此交警七大队民警周末禁假查处纠正交通违法。事发当时,杨某骑一辆自行车自南向北逆行而来,交警马正田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告知她依法要对其处以10元罚款。杨某说:“算了,只是小事,罚5块钱行吗?”马正田表示,罚款单据最小面额为10元,不能只罚5元。“她一听,掏出10块钱扔在地上,口中还骂骂咧咧的。”马正田说,他随后告诉杨某,罚款是要上缴财政的,并让杨某把钱捡起来。但杨拒不捡钱,在民警们准备填写单据、询问其姓名和住址时,杨某说:“我住公安厅大院,记着就行了!”并称自己是公安家属。

  据介绍,由于杨某坚持不捡她扔在地上的钱,也不拿民警开好的单据,民警们表示她不能离开。不顾民警的阻拦,杨某推着自行车硬往前闯,车轮几次撞在了交警腿上。记者注意到,严志伟警裤两边膝盖处都沾了不少灰尘。“她突然伸手啪的一声打在了我头盔及脸颊部位!”严志伟说,随后这名妇女换了一只手,又给了他一记“耳光”。

  逆行女 我只是抹抹他的脸

  在螺蛳湾派出所,身穿黄色上衣的杨某不断打断交警的叙述。她说:“我50多岁,没想到今天会闯祸。”杨某说,她因为嫌骑车过街不方便进商场,才逆行的。但这是头一次,而且她是警察家属,她认为交警教育一下也就行了,不必罚款。同时她对记者辩称,自己没有将钱扔在地上,只是放在了交警手拿的单子上,她的车轮也只是擦到严志伟膝盖一侧。最后杨某说:“我没有打他,只是说话时唾沫飞到我脸上,我抹了自己的脸,又抹到他脸上去。”她最后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不知道不拿单据不行,后来交警说了才知道的,并非故意和交警过不去。杨某说着,竟在派出所里大哭起来。

  交警 执法为公期望理解

  据了解,交警七大队民警在最近的交通整治中,经常受到违法者的辱骂,甚至无理取闹。几天前,一位民警在处理交通违法时被一名妇女咬伤了手。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现在螺蛳湾附近非机动车逆行现象已减少了9成。马正田说:“许多交通违法者不理解我们的工作,想不到连公安民警的家属也不能理解,我们感到痛心。”

  马益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