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旬教师被逼坠“冰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逃避检查绕道西华超载货车一路横行

  昨日上午,昆明市西华路延长线上,昆明炎黄学校50岁的袁老师被一辆运送沙石的货车逼进了西坝河,90厘米厚的淤泥、约40厘米深的污水一下没过袁老师胸口。袁老师无奈地
说:“这么冷的天,那滋味实在不好受!”周围群众也气愤地说道:“这样的事已不是第一次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治治这些横行霸道的大货车。”

  为避货车老教师跌进“冰河”

  昨早8时许,袁老师骑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赶往学校上课。刚到炎黄学校校门口,后面一辆满载沙石的卡车便追了上来,他只好将车朝西坝河边靠了靠,一下没把持住方向,连人带车翻进河里。据袁老师回忆说:“当时先是人掉进河里,然后车也跟着掉了下来,万幸没有砸着人。”他说:“河里的淤泥大概有90厘米厚,上面有约40厘米深的污水,一下子就淹到了胸口。这么冷的天,那滋味实在不好受!”袁老师挣扎着爬上岸,来到学校,师生们帮他清洗掉污泥,换了衣服后被立即送往医院。检查下来,袁老师血压偏高,并因此着凉感冒。

  据介绍,肇事卡车在袁老师掉进河里后竟扬长而去,根本不予理睬。

  路面超负炎黄学校不堪其扰

  据现场目测,二环南路以南的这条碎石路宽约6米,路面坑坑洼洼,显得非常拥挤。在炎黄学校附近,记者作了个粗略的统计,10分钟内有45辆各式车辆通过,其中30辆是运送建筑材料的大卡车。这些货车一过,尘土飞扬,几乎是擦着路边行人的身体过去的,十分危险。

  周围群众说:“以前这条路货车很少,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况。”炎黄学校教务主任胡老师说:“自去年9月底之后,这里拉沙石的货车突然多了起来,此前已发生过和袁老师类似的情况。炎黄学校每天有300多学生进出,年龄最小的是刚入学的小学生。每天学生出入,老师都要站在校门口看着才稍微放点心。据介绍,周围原来还有一个老年公寓的老人常常出来散步,现在老人们也不大敢出来了。”

  直面司机绕道只为躲避检查

  大货车怎么突然间集中到这条路上?手指一辆辆满载沙石的货车,一位老师说:“看见没有,都是超载的,走这里没人检查嘛。”记者拦下一辆过路的货车欲问个究竟。司机是个爽快人,他实话实说:这些货车拉的建筑材料大多送往滇池路、广福路附近的建筑工地,本来可以从宽敞的滇池路过去的,但滇池路有交警检查超载车辆,所以他们就在南过境高架桥下,绕道西华路延长线躲避交警检查。这名司机说:“大家都在超载,就说我自己的车吧,规定载重量两吨,现在装的有4吨多。”

  对此,炎黄学校张校长说,就算为了孩子和老人们的安全,有关部门也应该治理一下这里超载货车的问题。张校长说,最近她一直在为这件事四处奔走,没想到学校的老师就出了事。“以后再不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钱粲明宋寒霄(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