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异后想通过中介再成家 没想到征婚屡中埋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那段不愉快的经历仍然影响着柳青(化名),让她不住称自己“做了件傻事”。倔强的她为此特地来到报社把经历和盘托出,想提醒那些试图通过征婚途径找到另一半的姐妹们:征婚中陷阱多多,一定要擦亮眼仔细看清楚。

  征婚启事引来百位应征者

  30多岁的柳青(化名)面容姣好,身材匀称,穿着时髦得体,看得出来是个精明能干的人。不过即便如此,有着丰富社会阅历的她还是栽了个跟斗。去年上半年,离异后的柳青在朋友的怂恿下,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这几十个字简短的个人介绍让柳青接到了140多个应征电话,通过再三筛选后,柳青最后只留下了一位卢姓男士作进一步交往。这位卢先生四十多岁,也是离异单身,在麒麟门那边一家大单位上班。其实说起来,卢先生的条件不算是应征者中最出色的,但他的阳刚之气,诚恳、朴实最终打动了柳青。

  所谓未婚竟已婚

  在几次结触中柳青更能体会到卢先生的实诚,不过有件事让她挺不满,对方始终不愿带她去单位参观——柳青当然是有她的“小九九”,想从侧面了解卢先生。去年国庆节时卢先生一反常态,力邀她一起回山东探亲,但在等待柳青回复时却又极力说还是不去为好。卢先生的几次反复让柳青产生了怀疑。之前柳青就已经和卢先生的好朋友刘强(化名)通过电话,所以当她产生怀疑后,第一时间就约刘强见面。在茶座里,刘强经柳青再三追问,终于承认卢其实已经结了婚。刘强替朋友辩白说,小卢没有恶意,只是想交个朋友而已。听完此言,善良的柳青暗暗劝说自己不要把事情闹大,就当长个见识。没想到更出奇的事情还在后面。刘强居然发来短信,说自己31岁,没有谈过恋爱,看到柳青后,深深地被她吸引住了,希望两个人能继续交往。这事让柳青觉得可笑,但她还是被刘强一口一个姐说得心软了,两个人就这么通过短信交往着。刘强在电话里一直诉说着自己的思念之情,架不住邀请,柳青和他又见了一次面。没想到这次见面后,柳青再度拨通刘强电话时,里面居然传来一个女人声,双方一沟通,才发现接电话的原是刘强的夫人。在新街口两个女人见了面,刘夫人说刘强是个很花心的人,一直喜欢在外面玩,现在两个人已经分居了。她鼓励柳青一定要把这事告到刘强单位去,让他身败名裂。

  告诫姐妹们擦亮眼

  当着刘夫人的面,柳青拨通了刘强的新号码。当他得知此事已被戳穿后,吓得语无伦次,在电话里再三求饶,说自己只是闹着玩而已。柳青怒极反笑:“你们这是在恶意欺骗。”刘强老老实实地承认,他和小卢因为婚姻生活不幸福,所以就想着在外面找点乐子。看到柳青的征婚启事后,决定以未婚身份找个红颜知己。后来在交往中发现柳青是个对生活极其严谨的人,怕把事情闹大,所以两个人都换了号码不敢再联系了,没想到还是被柳青顺藤摸瓜抓了个现行。柳青没想到简单的征婚居然埋伏着如此多的陷阱。她苦笑着说自己也算是个有阅历的人,没想到还是栽了跟头。为此特意给其他姐妹提个醒,征婚时一定要打听清楚对方全部情况,千万不能被片面之词迷了眼。

  作者:王婷婷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