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米多粗输水主干管突爆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20 今晚报
一米多粗输水主干管突爆裂(组图)
路面被水拱裂
一米多粗输水主干管突爆裂(组图)
“喷水口”百米外结冰
一米多粗输水主干管突爆裂(组图)
抢修车赶至现场抢修
一米多粗输水主干管突爆裂(组图)
抢修人帮疏导交通

  本报讯(记者姜樾)昨天晚上9点30分左右,途经河北区育红路与淮安西道交口的人们纷纷被突然从地面喷涌出来的清水惊呆,在短短十几分钟里,从不同地方喷出来的水就在路口汇聚成了一条“冰河”。与此同时,本市自来水管网的压力骤然下降,许多住在河北区、河东区的居民家突然停水。自来水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发生爆裂的是一条直接从自来水厂出来的主干管,随即紧急展开了今冬以来最大的一次抢修。

  昨晚10点多钟,记者在距离“喷水口”还有100多米的地方就看到,积水已经覆盖了南侧的机动车道,“河水”的边缘已经开始结冰,非机动车道完全被水淹没,一辆红色华利汽车陷在水中动弹不得。记者步行靠近“喷水口”时注意到,积水早已没至小腿,一阵阵冰水的刺痛从脚下传来。在育红路与淮安西道的丁字路口,眼前跑水的场景令人目瞪口呆,路口中央30多平方米的柏油路面被水拱出了一个“小山包”,最高处达半米多,清澈刺骨的自来水从“小山包”周围的6个“喷水口”不断向外喷涌。过往车辆在警察和部分抢修人员的疏导下,缓慢转向淮安西道或掉头返回。据目击者贾先生反映,当时他经过路口时,就看到路面上冒出了好几个“喷泉”,柏油路面纷纷裂开,随后清水又从裂开的缝隙中喷出,不久淮安西道和育红路就成了“冰河”。与此同时,本报新闻热线也接到数十名读者来电,反映家中突然停水问题。

  据现场自来水集团和管网公司的抢修人员介绍,昨晚9点半左右,自来水管网调度部门突然发现本市北部地区自来水管道的水压猛然下降以及接到育红路大面积跑水的反映。经过现场初步检查,他们确定跑水的是一条直径为1.2米、从新开河自来水厂输出的主干管。由于这条主干管是自来水管网中的一条“大动脉”,所以在跑水发生后,河北区、河东区和红桥区、河西区的部分地区都出现大面积水压降低的情况,导致部分居民家停水。对于现场出现多个“喷水口”,抢修人员分析原因为,由于主干管内水压较大,柏油路面下面的土层被水冲开以后,大量的清水就会从不同的地方“钻出”地面。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分赴不同地方关闭与主干管相连的水闸,同时调整自来水在管道中的走向,尽量恢复水压。

  晚上10点多钟,自来水集团相关领导赶到现场指挥抢修。昨晚记者离开时,注意到各种抢修车辆正从四面八方赶来,所有抢修人员都站在冰冷的积水中。

  今天上午7:30,记者从现场抢修人员处获悉,昨晚他们关闭了十多个水闸,将近零点时分,现场跑水终于止住,部分地区的水压已有所恢复。在刨开柏油路面后,发现在自来水主干管“丁字”接口处出现了一道3米多长的裂口,维修难度比较大,所以这个今年冬天最大的抢修预计将持续到今天下午。

  姜樾 摄 (奖贾先生信息费6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