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文化”传递睦邻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43 中国宁波网

  记者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 睦邻是福。前天,海曙区南门街道万安社区睦邻“福文化”年活动启动。

  居委会主任回娜介绍,与许多新建社区一样,万安社区的居民原先也缺乏相互间的交
流。这里居民的特点是经济收入较高、文化素质较高、生活品质要求较高,搭建怎样的平台才能满足居民们交流的需要呢?居委会自去年大力倡导睦邻文化,通过各种有品位的文化活动,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社区先后建起了文联、摄影者协会、青少年天天读书沙龙以及“夕阳红”开心乐园等组织,活动内容很丰富。

  新年来临,居委会又提出了“福文化”概念,希望通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将“福气”送到家家户户,使社区居民人人都能产生“住在万安社区是一种难求的福气、是一生的福气”的共鸣。

  记者获悉,作为睦邻“福文化”年第一项活动的是《好邻居是福》征文兼好邻居典范推选。紧接着,新春佳节将成为睦邻“福文化”传递的极佳机会,社区文联已在组织社区里的书画名家、爱好者畅书迎春对联,“平安是福,福满万安”的喜庆对联将在新春佳节前送进楼道,送到居民家;邻里间新年互贺,每个小区大门口都将有一块“万家祝福板”供留言;老少欢闹元宵活动将大唱敬老爱幼的社区和谐曲。

  记者还了解到,万安社区睦邻“福文化”年基本上月月有活动:3月是“幸福家庭”花卉会展,4、5月是楼道同欢传递联谊卡活动,6月由社区卫生工作者协会推出“健康是福”志愿服务活动,7、8月是“爱心奉献送幸福”学生假日活动……社区网站上还将开辟论坛,让居民们共同来探讨睦邻“福文化”,共说睦邻真情故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