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邻居节好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43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周巍

  宁波晚报讯1月14日上午,在江北区白沙街道“寻邻热线”的联系下,家住绿梅新村的冯女士回到了阔别5年的白沙街道德记巷12号老墙门。看到那些久别的老邻居们,冯女士开心得不得了。“寻邻热线”是前天开幕的白沙街道首届“社区邻居节”中的一项活动。在一星期的时间里,一系列旨在增进邻里感情的活动将陆续进行。

  近几年,白沙街道辖区内老房子拆了不少,很多老居民搬到了别处,有些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于是,这些老邻居的下落成了居民聊天的一个重要话题。为了帮他们“重续前缘”,街道各个社区都开通了“寻邻热线”。目前,已经有30多人提出了寻邻要求,10多位居民通过“寻邻热线”与老邻居取得了联系。

  白沙街道辖区里还留有不少老墙门。前天中午,德记巷12号老墙门的五六位邻居围在一起做起了汤圆。他们可不是在“作秀”,每星期,他们都会围在一起吃“众家饭”。社区干部说,这份亲情是宝贵的财富,也是开展“邻居节”活动的核心内涵。

  在新房子里,有不少居民和邻居开始了“亲密交流”。家住桃源小区的朱先生来到邻居张大爷家中。他们住进来两年多了,这样的“亲密来往”还是第一次。两人聊得非常投机,还发现了一个共同爱好。社区干部说,他们在调查中了解到,住在楼房里的居民也有和邻居交往的愿望,只是缺少“催化剂”。而“邻居节”中的这项“邻居大串门”活动,就是要为邻居相互交流搭起桥梁。

  在一周的时间内,“邻居节”还会推出“家家展风采”展览、“楼道里的故事”演讲会、“夸夸我的好邻居”故事会、“十佳好邻居”评选、“左邻右舍聚一堂”等一系列的活动。该街道“邻居节”以后将年年举办,以促进邻里间相互沟通理解、相互关心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