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妪拍玻璃门呼救 柳州一拾荒者被反锁下班银行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4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岑琴)昨天下午6时许,一路人发现柳州市广雅路一家已经锁门关灯的银行营业厅内,竟有一老妪正在拍着玻璃门呼救。

  晚6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看到,该银行外的拉闸门紧锁,里面一片昏暗。走上台阶,透过拉闸门和玻璃门向里一看,竟有一老妪坐在营业厅的沙发上,正不知所措,旁边放着一个蛇皮袋。见到有人过来,她便走到门口,说了几句记者听不太懂的客家话,又
到旁边拿起装垃圾的箩筐示意给记者看,表示她是到这里捡垃圾的。在营业厅的一旁,便是该银行办公楼的入口。这里的门卫告诉记者,他也是听路人说才知道银行里有人的,现在行领导已通知值班职员来开门了。门卫说,这名老妪经常在下班时到这里捡垃圾,大概是刚才下班时又到里面拾废纸,值班的人关门时没发现。

  听说楼上有人在加班,记者征得门卫同意后便上到6楼。一正在加班的结算科负责人表示,她们在6时就已得知此事,现在开门的人正在赶来,接着她又打电话催了一遍。记者下楼后不久,一位从南疆宾馆赶过来的梁姓工作人员说,当天她们有同事结婚,大家都喝喜酒去了。因为当天不是她值班,她听当班的人说,当时在锁门时,看到老妪正在里面捡垃圾,她边锁着旁边的门,边叫老妪出来,大概是老妪没听到,又钻到桌子下捡垃圾去了,当班的人以为她已从另一道门出去了,就把门关了起来。

  把门打开后,老妪提着一个蛇皮袋和几个硬纸盒出来了。梁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场误会。由于当天是周六,银行比平时关门都要早,而从该行工作人员赶来开门,到老妪从银行出来,估计她在里面呆了将近2个小时。

  作者:岑琴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