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捡到25万元汇票" 保洁员不为所动几经周折返还失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20 青岛新闻网
他捡到25万元汇票
陈方利就是从这个垃圾箱找到了装有巨款支票的皮包。王哲摄

  晚报讯前天早晨,兴源大厦的保洁员陈方利捡到了一个装有可以立即提取25万元现款汇票的手提包,他不为所动,将包上交后几经周折还到失主手中。

  记者昨天找到正在工作的陈方利,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前天早晨7时许,市南区燕儿岛路兴源大厦保洁员陈方利独自将大厦楼下的垃圾箱拉到院子外清理时,发现垃圾箱底部有一深色皮包,陈方利看到敞着口的皮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存折以及一份盖了章的25万元的汇票等物。他立刻找到了保安经理,请求他帮助联系把包归还失主。保安经理孙诗咏打开包清点发现,其中的汇票是价值25万元的承兑汇票,该承兑汇票已经盖章可直接去银行无条件提取现金,包里还有其他价值不菲的物品。孙诗咏和陈方利随后将包送到香港中路派出所,后在警方协助下,几经周折昨天终于找到失主宋先生。

  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宋先生,他是荣成一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日前他在四方区紫丁香饭店就餐时,手提包被窃,因自己的身份证等所有证件都在丢失的手提皮包内,所以原本打算回荣成的宋先生一直滞留在青岛无法回家,他已经对找到丢失的皮包不抱希望的时候,没有想到失而复得,除了丢了一部分现金外其他东西一样都没有少,他准备拿出一部分钱来酬谢拾金不昧的陈方利,但被婉言谢绝。话语间,宋先生有着抑制不住的激动。

  孙诗咏介绍,陈方利刚从临沂郯城老家来青打工几个月,但工作任劳任怨,非常能干,目前他的工资是每月600元。(记者王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