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道爆炸掀起几十个沙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广州番禺大石某小区,没有人员伤亡,爆炸原因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检测当中

  本报讯记者王炘报道:昨天中午,广州番禺大石镇的富丽家园福宁园小区内的下水道发生强烈爆炸,爆炸的气浪将小区街道上的几十个沙井盖掀起,有的跳起一米多高。因当时正值中午,街道上没有人员活动,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已是该小区第三次发生下水道爆炸事件。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爆炸,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检测当中。

  据报料人胡小姐说,事发时是中午12时40分左右,她正在家中做饭,突然听到街上传来一声极响的爆炸声,同时感到整座楼房和人都被震得一颤,当时吓了一跳。往外看时,触目所及街道上所有的圆形、方形沙井盖都跳了起来,有的被气浪冲起一米多高,远远地被抛出,跌下时有的被摔得碎裂。之后从沙井口又冒出许多白烟。有居民还闻到有刺鼻的臭味。胡小姐报警后,很快就有六名警方人员到场察看。小区物业部门和煤气公司的人也赶来察看爆炸的情况。

  记者在报料人的带领下巡看发现,爆炸中被气浪掀起的沙井盖,在9号、14号、15号、16号、17号、18号六幢楼的五条街上。大部分沙井盖已被盖好,有十几个钢筋水泥沙井盖有明显的裂痕和破损,有几个沙井盖旁还留有明显的下摔痕迹。据了解,这已是该小区下水道第三次发生爆炸,前两次发生爆炸分别是在去年六七月间和8月份,但强度没有这次这么大。现场的小区物业部门人员说,前两次发生爆炸是小孩往沙井里扔炮仗引起的。而该小区只有十几户人使用管道煤气。

  煤气公司的人员用检测仪器对14号楼附近的几个沙井盖做了探测,其中一个仪表显示的数字在101,另一个则爆表。据煤气公司现场人员说,目前还难以确定爆炸是否煤气引起的,也许是井下的沼气也不一定。另外,煤气爆炸后不会有其它气体出现,居民看到的白色气体也许是爆炸热量产生的雾气。据煤气公司的人员说,番禺部分地区常有使用瓶装液化气的人,在处理瓶内的残楂时,往往图方便倒进下水道,次数多了下水道里的煤气就会集聚,一有点火星,哪怕一个烟头都会引起爆炸。

  煤气公司人员经用探棒检测,发现14号楼外的管道有漏气现象。晚上6时左右,经过挖掘发现了泄漏点。估计因天气寒冷土地收缩拉裂了管道,裂口不大。煤气公司人员立即抢修,昨晚已恢复供气。煤气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将对该片的所有煤气管道做一次地毯式的检测,以保障用户在春节期间安全用气。(报料人胡小姐,三等奖100元)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