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粮食局副局长自家门口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36 法制晚报

  9年前挪用公款40万用于个人炒期货 外逃多年寂寞难耐 准备回家“团圆”

  本报讯记者今日上午获悉,原顺义粮食局副局长李某因涉嫌挪用公款40万元,近日已被顺义检察院抓捕归案。据了解,案发后,李某曾外逃多年。不久前,寂寞难耐的李某悄悄返回家中,准备与家人一起吃过节的“团圆饭”,结果被得知消息的反贪侦查员在家门口抓获。

  一位检察官告诉记者,李某是顺义本地人,现年57岁。1996年7月,时任顺义粮食局副局长兼北京中谷商贸公司经理的李某利用职务便利,从顺义粮食局下属粮库挪用公款40万元,用于个人炒期货使用。直到今天,被挪用的40万元公款仍没有被追缴回来。

  去年6月15日,顺义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李某立案侦查,并初步查明了上述犯罪事实。因案件立案侦查前李某就已外逃多年,顺义检察院反贪局经过对现有线索的分析,在北京市检察院大要案指挥中心的配合下,通过网上追逃等技术手段,获知李某将在今年过年前回家吃“团圆饭”的消息。随后,顺义反贪局组成抓捕小组,于当天凌晨在李某家门口,将正要上楼的李某抓获。

  作者:红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