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名皮包公司推销纯金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5:03 北京晨报

  冒名皮包公司推销纯金邮票读者接到神秘电话称:价值近5000元的“文革”套票有很大升值潜力

  自称是人民日报社工作人员,推销“文革”时期纯金限量版邮票……纪先生接到某公司的推销电话让他心生疑问:“听上去怪怪的,不会是骗局吧?”记者从人民日报社外事部了解到,“从未发行过类似邮票。”邮政部门则称会尽快调查此事。

  “纯金邮票不仅有证书,还有升值潜力”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纪先生提供的电话,一名女工作人员称,人民日报社最近发行了一套1966年至1976年“文革”期间的纯金版邮票。听到记者“很感兴趣”,该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说,该套邮票共81枚,全部由24K黄金制成,重23.06克,售价为4980元。只印制了1966套,每套上都有一个编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邮票还附有相关单位,如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档案局的收藏证明。同时,人民日报只是负责发行,邮票由香港某公司印制,因此还有一张香港相关部门的发放黄金品质鉴定。该工作人员表示,在价格上还可以浮动,邮票在3年后可以上市拍卖,升值的空间很大。该工作人员称,此事由人民日报社外联部专门负责,并表示记者可以给报社外联部打电话予以证实。

  暗访中销售人员暴露多处疑点

  记者在暗访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多处疑点。首先,在与该公司几次联系中,对方一直使用一部小灵通电话,始终不肯透露座机电话。昨天下午,记者试图再次与该公司取得联系时,发现该小灵通电话已经欠费停机。其次,当记者表示希望到该公司看看样品时,该工作人员却以必须通过送货上门来购买为由,不肯说出公司地址,并表示可以将邮票样品送至记者单位或家中,如果没有什么问题,便直接进行交易。其三,该工作人员一直自称是人民日报社的工作人员,当记者反复追问其部门等情况后,又改称是中胜达新公司的工作人员,并表示其是人民日报社的三产公司。

  人民日报社称:从未发行过此类邮票记者随后拨通了人民日报社的电话,报社外事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天已经接到数次咨询“文革”纯金邮票的电话。她明确表示,报社从未发行过此类邮票,并称报社也没有什么外联部。记者询问中胜达新公司是否为其三产公司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公司。通过电话查询台114和网络,记者未找到该公司的任何资料。

  一位邮政部门的咨询人员告诉记者:“并未接到过发行此类邮票的通知。”根据《仿印邮票图案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未经国家邮政主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已发行的邮票图案进行再加工。印刷单位不得承印未经批准的仿印邮票图案和与邮票相似的印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销未经批准的仿印邮票图案制品。”对于记者所说“文革”纯金邮票是否合法的问题,工作人员称将报告给相关部门调查。晨报记者张鹏线索()提供人:纪先生奖金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