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约占全市的1/4南山去年GDP六区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5:4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2004年南山实现本地生产总值(GDP)820.3亿元,约占全市GDP的1/4,在我市六区中居于首位。

  我市去年GDP预计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422.80亿元。此外,主要集中南山的西部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到703.3万标箱,占到深圳港1365.55万标箱的51.5%。

  据分析,南山2004年GDP一路高歌猛进的原因在于: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和物流业的快速成长。去年,南山工业总产值178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到60%多。去年南山工业增加值达到614.1亿元,同比增长18.5%。

  2004年,南山区旅游收入均比历史最好年份2002年增长14%,全区达到20多亿元。累计接待门槛游客量1000多万人次,占全市接待量的一半。其中华侨城3个景区入园人次超过630万,收入过7个亿。

  南山的物流产业以西部港区为中心。去年西部港区物流的税收增长30%,成为推动南山区税收增长的重要力量。南山区经贸局有关人士分析说,这得益于南山改造、新建疏港道路。

  兴海大道正在改建,妈湾大道和月亮湾大道扩宽工程已经竣工。改造后的妈湾大道从月亮湾大道至赤湾港区,长1500米、宽32米。改造后的月亮湾大道将从双向六车道变为八车道,路面宽度从80米扩大到110米;蛇口、赤湾和妈湾3大码头新建或租用了一批堆场投入使用;一批物流项目纷纷落户南山,营造出很好的产业态势。

  除南山区花卉物流中心(二期)、中集集团西部物流基地外,保利佐川公司、欧倍德、麦德龙、迪卡侬德都开始建设自己的物流基地。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