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彩灯游园会票贩聚集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票贩子把门,售票亭变验票亭,会展彩灯游园会一张门票卖三个价,票面上明明是20元,却卖成20元、15元、10元,买票时说玩滑梯免费,可到里面却不承认了,这样的经营信誉实在让人气愤。”日前,哈市南岗区的姜女士一家来到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观看第二届会展彩灯游园会,结果却惹了“一肚子气”。

  8日,记者来到会展彩灯游园会,刚走到门口,就有一个男人迎面走来,手里拿着一沓
门票,向来人出售,票面上是20元,记者表示门票有点贵,他说玩滑梯免费。在会展彩灯游园会的门口没有售票亭,也没有关于如何买票的任何标志。

  进了大门大约100米的地方,有一个小亭子上写“售票处”,里面两个工作人员见有人进来,打开一个小窗户说:“验票”。走进园内,游人并不多,在冰滑梯处一位领着两个小孩的女士正与看守人员交涉:“买票时明明说孩子玩滑梯免费,怎么又每人收5元钱呢?”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这个规定,必须交费。记者返回“售票处”,问里面的工作人员“为什么卖票的人说滑梯免费,里面却不承认呢?”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谁卖你票的,你找他去。”当记者来到买票的地方时,却是另一个人在卖票,记者问他刚才卖票的人哪去了,他说不知道。旁边一个打扫卫生的人悄悄告诉记者,他们几个票贩子轮流在几个门卖票,骗一伙人就换地方,有的人讲讲价就卖15元、10元。

  记者再次来到“售票处”,那位工作人员笑着说:“没找到人吧!”记者问为什么他们允许票贩子公然骗人,他还是笑着说:“他们跟我们没关系,谁让你在他们那儿买票呢。”可是两个工作人员却无法解释为什么承认票贩子的票,为什么入口处没有售票标识,为什么还在这里验这些票。记者来到园内咨询里面的游客,除了一位张女士是朋友送的票,一名学生持学生证在“售票处”买的半票外,其他人都是在入口处的票贩子那里买的票,那个“售票处”只起了验票的作用。来自江苏的一对情侣说:“这么美丽的彩灯游园会竟然有人公然行骗。”

  11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游园会的负责人王经理,她说,大门口没设售票处是为了让一部分人可以免费拍照,没想到却让票贩子钻了空子,工作人员对票贩子的行为视而不见是不对的,公司要进行调查。(黑龙江日报)

  作者:蔡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