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田阳采石场发生崩塌事故 3人死亡1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07 新桂网-南国早报

  (记者 周涓 赵超) 1月15日,田阳县玉凤镇百乐村采石场发生一起石头崩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11人不同程度受伤。政府部门正极力进行抢救及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16日下午6时,记者赶到田阳县人民医院采访,见到了在该院住院的部分受伤民工。去年8月开始到该石场做工的村民韦正相回忆了死里逃生的一幕。

  他说,15日下午6时30分左右,他们已经完工正准备收拾机器走人,几名炮工因为人手缺,喊他们帮忙推打炮机,他们一组10多个民工正推出第一台机器,只听山腰上“轰”的一声巨响,接着大小石块劈头盖脸地砸下来。

  1吨多重的机器也被震得抖动,零件全都飞散开来,事出突然,想躲都躲不开。韦正相回忆道,刚开始是感觉膀子痛,然后就昏迷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了。他说,一起推机器的14个人全都受伤了,其中3名工友在这次事故中丧生。

  住在外一科26号病床的是一名云南富宁县的小伙子韦校,他今年26岁,见到记者,他直呼“幸运”!因为他只是被小石头砸中,所以捡回了一条命!“如果是被大石头砸中,那就惨了。”据他介绍,石场放炮一般都会在早上先排险,放炮时间安排在中午11时至下午1时以及下午6时30分至晚上8时这两个时间段。放炮之前都会在路上挂很多旗子,封住道路,炮工还要喊一声。但事发当时“很奇怪”,没有任何人喊,炮工把炸药安在山腰就去工棚了,不知道为什么“轰”地一响,大石头就冲下来了。

  韦校说,当时他们昏迷过去,工头张朝岸和几名炮工将他们背上公路,拦车去附近的玉凤镇医院,由于伤势严重,他们当天晚上被转院来到田阳县医院抢救。在医院外二科住院的康祖培说,3名在事故中丧生的人员中有一名是他同村的老乡兰华。康祖培告诉记者,他从16日上午8时开始已经被医院停药了,停药原因不知道,也不懂以后怎么办?他记得,出事后只有一个包工头“老李”带着一些点心、水果来看过他们。“他们肯定是溜了”。照料康的亲友说。

  据该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爆炸发生后,田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即通知了该院,并迅速组织了5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援。目前在该院接受治疗的民工,有3人尚未脱离危险,其余几人病情稳定。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玉凤镇有关工作人员即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田阳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县委办、政府办和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于当晚赶到了现场。在县委主要领导的指挥下,两级政府组建的救援小组紧急抢救,目前伤亡情况得到了控制,民工情绪稳定。

  田阳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在事故中受伤的民工,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