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啸赈灾号外”风行武汉三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36 汉网
“海啸赈灾号外”风行武汉三镇(组图)
武汉广场门前,一位老人买到“号外”后仔细阅读。
“海啸赈灾号外”风行武汉三镇(组图)
江岸车辆厂的孙女士花1200元买了一份“号外”。
“海啸赈灾号外”风行武汉三镇(组图)
  晨报赈灾“号外”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大家纷纷解囊购买,将一颗颗爱心献给灾区。
“海啸赈灾号外”风行武汉三镇(组图)
4岁的叶昕宇是最小的义卖志愿者。

  2004年12月26日,一场惊天海啸突袭印度洋沿岸国家,16万余人遇难,世界震惊。各国人民,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武汉晨报人以特殊方式开展了一场特别援助。

  昨日,晨报与中国红十字会武汉分会联合举办“海啸赈灾号外”义卖活动。“号外”在全市10个义卖点一亮相,即受到读者热烈追捧,近500名市民自愿参与义卖行动。小小一份“号外”凝聚了无数颗滚烫的爱心。

  1200元买一份“号外”

  8时,武汉广场。

  商场大门一侧,“号外”义卖报摊铺开近20米,30名手捧“海啸赈灾号外”的志愿者成了武广门前一道风景,前来购买“号外”的市民,把报摊围得水泄不通。

  你一份,我一份,“号外”迅速在市民中传阅开来。一位40多岁的女士带着女儿挤进人群,执意用1200元买了一份“号外”。面对记者的反复询问,她只说自己叫孙内瓦(音),是江岸车辆厂职工,“凭着做人最基本的良心这么做”。

  “老收藏”买走百份“号外”

  8时30分,汉阳商场。

  第一位来义卖点购买“号外”的是位老人,他一下子买了100份。

  这位不愿留名的老人说,他搞收藏已有大半辈子。老人说,这次义卖行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新闻报道的形式将社会上所有的爱心都凝聚在了一起,充分体现出一张报纸所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

  不到一个小时,这个义卖点就卖了近千份“号外”。

  8岁的义卖志愿者

  昨日9时30分,武汉广场。

  志愿者中有一位戴眼镜的小男孩,他叫武文涛,8岁,上小学三年级。他本来是和妈妈一起来买衣服的,看到义卖活动,他自愿加入了队伍。

  接过10份报纸,挂着“爱心天使”工作牌的小文涛冲进人群中。看到有人经过,他使劲地努了努嘴,却没喊出一个字。那一刻,他满脸通红。

  又看准了一个目标,小文涛跑了过去,可那位大爷没留意,走开了。妈妈鼓励他:“你要喊出来,大家才知道你要干什么呀。”

  小文涛开始用稚声的声音“吆喝”:“买晨报海啸‘号外’,献一份爱心!”不少匆匆赶路的市民停下脚步,靠了上来,“给我一份,小朋友……”

  为买号外起个大早

  8时10分,百步亭社区。

  第一个来到义卖点买“海啸赈灾号外”的,是家住百步亭安居苑的李克勤老伯。

  65岁的李老伯告诉记者,早在两天前,他就从晨报上看到了“买赈灾号外,献一份爱心”的消息。“为了买这一份报纸,今儿个特地起了个大早。咱们同是地球人,都应该献一份爱心!”

  10时许,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路过报摊时,一声不响地向报款箱中投了20元钱。当记者上前询问她的姓名和住址时,老人一个劲摆手:“不用了不用了,为灾区做点贡献是应该的。”

  以微薄之力回报社会

  8时10分,汉阳钟家村。

  昨日上午,汉阳墨水湖中学4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义卖点。拿到海啸赈灾号外后,他们就忙开了。

  由此经过的游客听说是为海啸灾区捐款,纷纷解囊。半天过去,学生们共卖出近400份“号外”。

  学生陈欢说,以前曾靠课余卖报纸筹集学费和生活费,后来在社会的帮助下,她转到了公立学校,还被免除了学费,“知道晨报要搞赈灾义卖后,我马上报了名,用我的微薄力量回报社会”。

  买份“号外”送亲朋

  8时,群光广场。

  10岁的黄肖贝妮是群光广场义卖点年龄最小的义卖志愿者。8时整,她就从汉口新华路乘车赶到群光义卖现场。

  活动一开始,她就抱起一叠报纸,对着行人大喊:“号外,号外,赈灾号外献爱心”。小女孩的热情感染了很多义卖志愿者,也令匆匆赶路的人们驻足。活动结束时,小贝妮笑得最欢,因为她把手中所有的晨报赈灾“号外”全部卖完了。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何智伟一次买了8份,他坦言,虽然已在学校捐了款,“但这份报纸很有意义,买8份送给同学和家人做纪念。”

  世纪中商,“号外”升值

  9时30分,世纪中商百货。

  义卖活动刚一开始,大批顾客和行人纷纷抢购报纸,还有不少读者踊跃捐款。

  世纪中商百货有限公司300名员工现场捐款1400元,每人拿了一份号外作留念。

  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他们一直对印度洋海啸受灾民众十分关心,每天关注和社会各界捐款的消息。“这次为灾区人民捐款让他们重建家园,是人类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连日来,晨报编辑部接到众多读者认购“号外”的电话,为方便更多读者买到“海啸赈灾号外”,晨报今明两天特开通认购热线:85731250,继续接受读者认购。

  晨报全部义卖善款将由中国红十字总会转交受灾国。

  记者夏晶 王川 刘懿敏 贺礼 张文 余呈祥 刘艳华 孔超 李彦 张剑 许小明 韩雪摄影/ 记者陈卓熊辉詹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