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着蜡烛睡,火海吞噬祖孙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2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温州1月16日电 今天凌晨2时许,温州市瓯海区潘桥镇一户居民家中发生重大火灾,造成祖孙3人死亡的悲剧,其中两个小孩分别为9岁、5岁。

  温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3个消防队的7辆消防车、40名消防队员出动扑救。2时17分,牛山消防中队最先到达火场,发现有人员被困在4楼,通过挂钩梯进入4楼救人,但发现里边3名被困人员均已死亡。2时20分,火势基本控制。

  经调查,这起火灾的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住在二楼的温某,晚上11时许把点燃的蜡烛放在床边的塑料凳子上作照明用后未吹灭蜡烛就入睡,结果蜡烛引燃塑料凳子等可燃物蔓延成灾。

  省消防总队有关专家分析指出,像这种悲剧本来完全有可能避免——

  经过:当晚当地停电,温某点蜡烛照明。

  分析:蜡烛不应放在易燃物(如塑料凳子等)上,也不应与可燃物过近(如被子等),更不应没有吹灭蜡烛就入睡。

  经过:温某因被子被烧着醒来,到二楼楼梯口大声呼叫后,就跑到厨房里拿水来灭火,发现无法扑灭,赶紧逃出。

  分析:应该是多次大声呼叫,尤其是在夜深熟睡之时。发现火无法扑灭,应冷静判断火势,尽可能地想办法通知楼上楼下的人员逃离,并及时报警。

  经过:4楼楼板、楼梯均为木质材料,住在三楼的人员从邻居房顶上逃离,住在四楼的一老两小葬身火海。

  分析:为了生活方便和紧急情况需要,老人和小孩均应尽可能地睡在较低的楼层。

  专家还指出,去年全省因停电点蜡烛造成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这起火灾再次敲响警钟,应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此外,家庭应该配置合适的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像这起火灾刚发现时,若有灭火器并及时正确地使用,就不会酿成大灾。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子阳 记者 朱海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