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年无人看守汉阳无人报摊“卖”诚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3 汉网
四年无人看守汉阳无人报摊“卖”诚信(图)
诚信报摊 记者张偲摄

  报贩摆摊卖报并不稀奇,但你见过无人看守、买卖照常进行的报摊吗?汉阳鹦鹉小道63号就有这样一处报摊,开张4年来不曾亏本。

  昨晨9时,记者在报摊前看到,一位爹爹买了份报纸正欲走开,一骑车人过来要买报纸,爹爹接过5角钱放在堆满零钱的桌上,递给对方一份报纸才离去。

  据周围许多帮忙卖报的老人介绍,摊主是个婆婆,却不知道她的姓名。婆婆常在报摊旁晃晃就走了,只等着报卖完再来收钱。

  记者几经周折才找到这位卖报的婆婆,她姓庐,64岁。

  庐婆婆说,报摊2001年开张。开始她也天天守着报摊,一次,小孙子在家哭闹,她不得不回去。回来时,报纸居然卖光了,钱也收回来了。这样的事发生过多次后,她放心了,开始不守摊了。

  庐婆婆说,生意好时一天能卖100份报纸,最差时也会卖出30多份。刚开始“盘点”时,偶尔还会少几块钱,但近两年“少钱”的现象已绝迹。现在她已习惯将报摊交给众人“掌管”了。

  无人报摊成了瓜堤社区引以自豪的事。社区董书记说:“这不仅见证了社区居民的素质,更见证了市民的诚信” (记者罗孝平通讯员董宁实习生祁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