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亲大会引来20多俏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10点,大桥南路电影院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晨报在这里举行的“帮忙公司员工集体招亲大会”吸引了许多路人。有20多个年轻的姑娘从南京各城区赶来,想要一睹帮忙公司小伙子们的“芳容”,也希望能结下一段好姻缘。

  棒小伙从天而降

  “招亲大会”现场被布置成一个漂亮的舞台。几个要招亲的小伙子的照片被印在大大的舞台背景上,让前来“相亲”的姑娘们一目了然。帮忙公司的经理徐志强说:“这个舞台就是这几个小伙子亲自布置的!做会务、搭舞台是我们经常接的业务,他们都熟门熟路了!”10点钟,主持人突然说:“请看上面,我们的小伙子将会手捧鲜花,从天而降!”人们抬起头,果真看到小伙子们一个个从大桥电影院楼顶上顺着绳索“哧溜哧溜”滑了下来,身手很是利索。

  这也是他们在平时的建筑外墙保洁工作中练出来的。一个姓王的姑娘看了,惊讶得半天都没有闭上嘴。记者问她看好哪一个了,她羞红了脸,说:“穿西装、个子高高的那个。”姑娘说完,又羞得钻到人群里去了。

  储兆瑞做现场嘉宾

  南京著名的心理学家储兆瑞教授昨天上午听说晨报搞的这次活动之后,特意到现场“捧场”。储教授说,目前南京的外来民工有110万左右,大都分布在建筑、卫生等领域,为南京的城市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农家妹子嫁到城市的情况每年以千人的数目递增,而农村来的小伙子在城里落户扎根的并不多,他们一般都是回家成家。南京晨报和帮忙公司搞的这次招亲活动是解决民工个人问题的好方法!也为减少社会问题做了贡献!

  做个菜给姑娘们吃

  在招亲现场,小伙子们特意拿来了锅碗瓢盆、电磁炉和新鲜的蔬菜,这个切、那个炒,没几分钟,一盘香喷喷的“清炒黄瓜”就出来了。掌勺的是一个叫曾辉的22岁小伙子,他是科班出身的厨师。菜炒好之后,他端给姑娘们吃,姑娘们都羞得不敢上前。这时,一个清秀的小姑娘大胆地上去尝了一口。曾辉细心地用勺子盛给她吃。记者问她:“喜欢曾辉吗?为什么喜欢他?”姑娘含笑说:“因为他烧的菜好吃。”

  20多姑娘想进一步交往

  招亲的关键环节是:请有意向的姑娘登记下自己的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这时,记者突然发现好几个原来说是来“看热闹”的姑娘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写下了自己有意向的小伙子。最后回收上来的登记表有20多份。这个结果让老总徐志强喜出望外:“这么多啊。真是供大于求了。感谢晨报对公司员工的帮助。我相信,这里面慢慢发展,肯定有几对合适的。他们的终身大事不用愁啦!”

  作者:陈浩 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